亞馬遜首度問鼎全美市值最高寶座
分析師看好股價年內再升20%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隨股市拉鋸戰繼續將美國公司價值重新排序,亞馬遜(Amazon)市值周一超越微軟(Microsoft),躍居美國最具價值的公開上市公司榜首。

亞馬遜股價周一上漲3.4%,收報1,629.51元,將這一電子商務領導者的市值提升至7,970億美元。與此同時,微軟股價微漲不到1%,收102.06美元,令其市值達到7,840億美元。這標誌著微軟市值去年11月底超越蘋果短暫重新問鼎後,亞馬遜首度躍居榜首。

另外,Pivotal Research Group將亞馬遜股票評級為「吸納」,該研究機構稱亞馬遜今年「大有可為」,指該隻股票可能飆升20%。

對特朗普政府與中國展開貿易戰以及利率上升可能令全球經濟陷入困境的擔憂,引發了市場的重新定位。

如果那些情況發生,可能會令大塊營收源自美國境外的技術和其他行業公司成長受到衝擊。

這是大多數科技公司從高點回落的原因之一。亞馬遜的股價較去年9月份的高點仍低21%,當時該公司的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大關。而那時蘋果公司的市值更高,但其股價自10月初以來暴跌37%,已蒸發掉約4,000億美元。

上周蘋果公司證實了投資者其中一個最大的擔憂,承認iPhone需求令人失望,特別是在中國,導致其最近一個季度的營收,遠低於其管理層和行業分析師的預測。

更多經濟要聞
禮來藥廠80億元收購
【明報專訊】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 & Co.)周一說,它將以約80億元現金收購Loxo Oncology,這是禮來在購入用於治療... 詳情
煙草業「動蕩」 Altria股票遭證券行降級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股票遭證券行Cowen降級,從「跑贏大市」降至「大市同步」,Cowen指美國已經在下滑中...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BlackBerry )公司周一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發佈其「BlackBerry Sec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