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弱陣負狼隊出局

[2019.01.08] 發表
占美尼斯(中)替狼隊先開紀錄,紅軍所失的這一球,應由占士米拿(右)負上大部分責任。(美聯社)

英超領先的利物浦昨日在英格蘭足總盃半力出擊,爆冷1:2不敵狼隊第三圈止步。紅軍後防大將雲迪積克早前豪言「今季要贏盡所有獎盃」無法實現,而主帥高普就為排出弱陣解釋,說「變陣是必須的」。  

利物浦昨日收起了「埃及文明」前鋒組合,跟上仗對曼城的「六分波」比較,總共作出了9個調動,前鋒由史杜列治伙拍奧歷治和梳頓沙基利,中場起用了占士米拿,並由副選門將米洛列特代替艾利臣把守最後一關。正選球員絕大部分平日只列後備。

相反主場出擊的隊狼,目前在英超排名第9,對該隊來說足總盃自然不會輕易放過,擺出了強陣迎戰對手,由傷癒復出的迪亞高祖達拍魯爾占美尼斯衝鋒陷陣。

紅軍後衛洛夫雲開賽兩分鐘就因為拉傷要退下火線,高普換入了16歲小將賀爾化代替。狼隊挾主場聲勢,面對這支「紅軍二隊」絕對有力周旋,更在38分鐘先開紀錄。

當時占士米拿在中場舉旗不定,被迪亞高祖達搶去皮球,傳交拍檔占美尼斯。該名墨西哥前鋒硬闖禁區,從後追趕的占士米拿碰撞後又狼狽地仆倒地上,占美尼斯趁米洛列特出迎之際勁射破網,狼隊半場領先1:0。

落後下的利物浦在換邊後7分鐘扳平,占士米拿射門被主隊後衛擋出,奧歷治在禁區邊控定後起腳射入。不過,紅軍只是開心了4分鐘,就被主隊中場魯賓尼維斯在25碼外勁射破網,紅軍再度落後。

69分鐘紅軍在禁區外得到一個罰球,沙基利直接射門打柱不入。戰至末段高普無計可施才換入羅拔圖法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兩位前鋒博殺,但為時已晚被狼隊淘汰出局,繼上仗英超不敵曼城之後,再吃一場敗仗。

高普為排弱陣辯護:非變不可

紅軍今仗落敗有托大之嫌,高普賽後給自己的排陣辯護說:「我作了很大變動,因為我認為這是必須的,而不是我想要。問題是我們在之前3場硬仗排出了相若陣容,所以今仗非變不可。」

談到洛夫雲的傷勢,高普說:「就我所聽到的是腿筋傷,此刻不知他要休戰多久。」

更多體育
英格蘭足總盃昨日進行第4圈抽籤,結果出現多個英超互撼戲碼,最矚目的賽事要算阿仙奴主場對曼聯。另外曼城將會主場對般尼,熱刺作客水晶宮。 ... 詳情
法比加斯傳已向摩納哥報到
法比加斯即將從車路士加盟摩納哥,隊友大衛雷斯透露,法比加斯在周末足總盃對諾定咸森林的比賽結束後,已向隊友發表了告別感言。車路士領隊沙利亦認為... 詳情
體壇快訊
方駿宇等4車手耐力賽封王 香港車手方駿宇及唐偉楓,周日伙拍林一鳴及車隊老闆馬嘉駿,於珠海出戰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他們駕駛的Au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