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家人不殺她便沒臉見人

[2019.01.08] 發表

拉赫夫擔心遭遣返會被家人殺害,她朋友表示,拉赫夫生命確實受威脅,因她放棄伊斯蘭教惹家人不滿,若不殺她就「沒臉見人」。

這名20歲的沙特朋友向《衛報》表示,拉赫夫曾是穆斯林,其家人非常嚴厲,「她遭到暴力對待和面對性騷擾,還被表兄恐嚇想見到她流血,想殺死她」。她說,由於拉赫夫捨棄伊斯蘭教信仰,家人為保全面子會殺死她,「若不殺她,他們就沒臉外出見其他人」。

稱事主是女權主義者

這名朋友遷到澳洲3個月,她在沙特遭到虐待,向澳洲尋求庇護。她說在網上認識拉赫夫一年,「她是激進分子,是女權主義者。(在沙特)有許多女權組織,她們在網上凝聚,互相幫助和保護大家。例如我見過一名女子提供庇護地方、食物和捐贈,甚至買機票協助女性逃走」。

極端保守的沙特一直是全球對女性最嚴加限制的國家之一,例如女性受到監護人制度約束,許多事件都由男親屬代為決定。

沙特女性亦要面對「道德」罪行的懲罰,她們會成為家人「榮譽處決」的目標。

拉赫夫事件令人想起另一沙特女子拉斯盧姆(Dina Ali Lasloom)的遭遇,24歲的拉斯盧姆去年4月因逃避逼婚出走,在菲律賓馬拉機場被扣13小時,最後遭家人強行帶走,有航空公司保安人員聽到拉斯盧姆尖叫和求救,看到她被人用膠帶封口和綁住手腳,之後音信全無。

(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引述政府消息確認,國會將在下周二(15日)對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投票。文翠珊政府一直警告無協議脫歐將令英國經濟混亂... 詳情
被控鹹豬手伸進少年褲襠 「紙牌屋」主角出庭不認罪
【明報專訊】因被指性侵而聲名掃地的荷李活巨星奇雲史柏斯 (Kevin Spacey),被控2016年在麻州南特基島酒吧對一名青少年動手動腳,...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銀行總裁金墉昨天宣佈,他將辭職,自2月1日生效,較他目前任期屆滿時間2022年提前了3年多,金墉將轉任基礎建設投資基金。 ... 詳情
蘋果iTunes首進駐三星電視
剛發出盈警的蘋果,宣布與競爭對手三星在內容方面合作。三星在2019年推出的智能電視(及部分2018年款式智能電視)將支援iTunes和Air...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虛報所得和企圖逃稅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出庭,這是他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拘捕以來首次在公開場合亮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