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查蠓患 陳絔g助理雙腳當災

[2019.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噚日開會,討論到食環署早前做鱄郙患調查,認為無需要長期監察蠓患指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Ben)曾經同助理到荃景圍公園同麗城花園幼稚園門口調查蠓患,結果助理被咬到成腳都係蠓同蚊赧(圖),睇相片都覺得誇張。Ben同助理都係著短褲,但Ben安然無恙,佢笑言自己一向都少蚊咬,可能自己天然防蚊。

Ben話知道各區蠓患指數好重要,但政府無監察機制,小朋友同大人都可能「被咬到豬頭咁」,批評當局鷊|上只提醒市民唔好去有泥土同草叢鵀a方,佢反問「香港邊度無草叢同泥土」。佢建議定期監察各區指數,如屬濕疹、皮膚有問題鴾H,被蠓咬後痕癢,搔癢時好易損晒。仲話助理都痕鬫身茯P期,好難頂!

更多港聞
科大新首副委任稿 「臺灣大學」學歷無「國立」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昨日宣布委任現時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者倪明選出任首席副校長,其中以「臺灣大學」描述倪明選取...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去年10月通車,便利三地交通。教育局昨向學校發通告指出,因應大橋開通,「跨境學童專用校網」(下稱專網)會設部分東涌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工程界的奧斯卡」之稱的IEEE,向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兩教授頒授「IEEE院士」。其中計算機科學系教授俞益洲,在計算機視覺和圖形... 詳情
文化直擊:文學導賞 油麻地
【明報專訊】他們或許像許許多多踏實的小人物,在這平凡的街道上終老。熱鬧喧噪、人來人往的夜街,早上變得冷冷清清的,靜得可怕——攤子無影無蹤,好... 詳情
文化直擊:穿梭油麻地 看人與人,店與店
【明報專訊】油麻地社區導賞由作家、寫作班導師可洛(圓圖)「帶團」,他精選了幾篇本地文學作品,帶領參加者對讀地景與文本。他說油麻地是個東西「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