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聲援深圳佳士工運 大學左派社團被註銷

[2019.01.09] 發表

曾聲援深圳佳士工運的北京語言大學社團「新新青年」,周一(7日)被該校的社團理事會以違規為由,註銷社團資格,而且不能再展開任何活動,否則嚴肅處理。

新新社成員透露,校方還要求所有學生幹部,將註銷新新社的通告轉發到各班群組,該校從來沒有一個社團被註銷時,校方會如此大的動作。他們認為校方的舉動,反映了「官僚主義和反馬(反馬克思)勢力勾結,試圖強行扼殺這個社團」。

新新社成立於2015年,宗旨是關懷服務校內外的弱勢工農。2018年,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運爆發,該社社長胡姣慧南下聲援工人。不久後,新新社就被校方要求整改,禁止任何宣傳和招新。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頒授國家科技獎 雷達防核兩專家 奪最高獎各獲800萬
【明報專訊】中國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昨在北京頒發,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活動。習近平等為獲獎代表頒獎。李... 詳情
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中,香港科學家與內地合作共獲得三個獎項。其中,香港大學李金豹副教授參與的《亞洲中部乾旱區多尺度氣候環境變化的特徵... 詳情
1、全面實行提名制。國家科學技術獎五大獎種全面放開專家學者提名,同時取消機構提名的名額限制。2018年度,獲得提名的項目數量大幅增加,增幅達... 詳情
泰前總理英祿 入主陸企當董座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英祿(圖)近日被證實於去年12月,出任內地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此舉也意味著泰... 詳情
英祿擁中國血統 祖輩經商致富
流亡海外多時的泰國前總理英祿出任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公司董事長一職後,其家族身世再度引發關注。 英祿與同樣是泰國前總理的兄長他信,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