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e-tron GT
內置保時捷590匹電驅系統

[2019.01.09] 發表

奧迪的汽車電氣化攻略不斷向前推進。繼今年面世的e-tron SUV與明年推出的e-tron Sportback後,該車廠將於2021年初推出另一款全新設計的e-tron GT四門轎跑車。日前,奧迪發表了一款e-tron GT概念車,其造形近乎量產型設計,與現有的A7頗為相似。奧迪透露,e-tron GT可望於2020年下旬正式投產。

文:逸思

奧迪e-tron GT採用平底台以及低重心設計,驅動系統於電池技術與保時捷首款電動跑車Taycan相同,新車的馬力輸出高達590匹,動力透過一套附設扭力導向功能的quattro系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

奧迪e-tron GT擁有扁而闊,以及長軸距的車身比例,是典型GT跑車的格局。這款電動GT轎跑車的車身總長為4.96米,闊1.96米,高1.38米,軸距長2.9米。輕量化設計的車身利用多種物料製造,例如車頂部分利用碳製成,配件則用鋁合金和高力鋼製造。

車身設計美觀功能兼備

儘管e-tron GT的外形與A7相似,惟她的車身結合了多條骨線,令到造形更具獨特個性。前、後輪之間的門檻部分明顯向外伸展,與車廂形成強烈對比。五輻式輪圈除了美觀外,還具有減低低風阻和通風功能,有助制動系統散熱作用。

e-tron GT的車頭鬼面罩雖然採用奧迪的典型單件式設計,但對比e-tron SUV,這款轎跑車的鬼面罩較為扁闊,更加配合其轎跑車的形態。鬼面罩的上半截噴上車身原色,表面更壓上蜂巢圖案。這款電動轎跑車的車身設有入風口,用來為電池及制動系統散熱。此車的車頭蓋仿效Aicon和PB18 e-tron的設計,有助把將氣流緊貼車身。車頭矩陣式LED照明燈附設雷射高燈功能。

車廂採用環保物料裝飾

奧迪e-tron GT的車廂可乘載四名乘客,長軸距設計可為後座乘客提供充裕的腳位空間。中控台頂端設有一個觸控屏,而表板的色調由上而下採用漸深色設計,在視覺上很有立體感。整個車廂採用可持續物料裝飾,例如座椅捫上合成皮革,座墊、手枕,以及中控台表面則捫上超微纖維。由於e-tron GT是一款電動轎跑車,車上設有兩個行李箱,車頭行李箱的容積為100公升,而車尾行李箱則有450公升。

奧迪e-tron GT的前、後輪軸均設有獨立電馬達,馬力輸出達590匹。前後車軸以及左右車輪的動力分配均是由電子系統控制,令到每個車輪均可獲得最佳的循跡表現。這款轎跑車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3.5秒,而加速至124mph僅需時12秒。

充電20分鐘可走200英哩

奧迪e-tron GT的鋰離子電池能源超過90kWh,這套電池是安裝在前後車軸之間的地台下,這種設計可將車身的重心降低,與現有的R8相同。

這款新車可用800伏特充電器或Audi Wireless Charging無接觸式電磁感應來充電,前者可於20分鐘內充電80%,續航力約為200英哩。

奧迪的汽車電氣化攻略由2018年九月推出的奧迪e-tron ,旗下首款電動SUV正式展開,該車廠計劃於2025年間將會在全球市場推出12款電動車。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平治3D打印機生產汽車零件
治濤 平治車廠於2016年起便開始使用3D打印機來製造商用汽車的原廠零件。目前,該車廠將這種生產技術擴大至客車零件,這對古董汽車最為受... 詳情
精明車主:納米塗層可防止擋風玻璃結冰
車迷 上周車迷在本欄講到的對付擋風玻璃結冰的方法,都是家居方法。其實市面也有各種適用的商品供大家選擇,而且很多價錢也不算貴。 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