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忿女友被罵 弟剪刀插兄頭認罪

[2019.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朗屏h去年發生兄弟不和繼而動武,胞弟不滿胞兄罵其女友,一怒之下以剪刀插向胞兄頭部。案中胞弟昨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求情稱現已獲胞兄原諒。法官下令先索取被告感化報告等,明言很大可能判監,被告須還押至下月20日判刑。

兄曾襲母判監 求情稱獲兄原諒

辯方表示,被告黃富杰(21歲)家庭經濟不佳,3年前父親患癌逝世後,他從職訓局輟學,轉任電訊盈科的技術員。辯方稱,被告視胞兄黃英強(32歲)如父,但小學時發現胞兄吸毒及偷母親錢買毒品,脾氣變差,被告曾在帶女友及朋友回家時被胞兄喝令離開。去年初胞兄再問母親取錢,更出手襲擊母親而被定罪,判監5個月,被告因無法保護母親而感內疚。

辯方指出,精神科醫生診斷被告有抑鬱徵狀,且他並非有預謀地帶備剪刀傷人,而是因為女友喜歡一個戴面具的歌手,故他打算買新剪刀自製同款面具送贈女友而藏有剪刀。法官質疑正常家庭怎會沒有剪刀,辯方解釋被告母親曾遭家暴,家中自此收起所有利器。法官下令索取被告背景報告、感化官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判刑。

官索感化報告 明言判監機會高

案情指去年1月24日,胞兄在住所樓下碰見被告女友,指摘她破壞他與其弟的關係,當街罵她15分鐘,被告當時正與女友通電話聽到對話內容。被告與女友數小時後一同返家時,胞兄向女友稱「我幾時有罵你」,被告突然拳打事主臉部,再拿起剪刀插被告頭部和臉部4至5下,被告最終被制服,在警誡下稱對事主罵其女友而憤怒,一時衝動下傷人。

【案件編號:DCCC44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痚穧a產8年前在大圍推出豪宅「名家匯」,買家以近7000萬元購入一個頂層複式連天台單位,惟該單位的買賣合約錯把毗鄰單位約200呎...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巴基斯坦籍青年前年遇上在蘭桂坊喝醉酒的29歲女子,將對方送到荃灣一工廠大廈的單位內,將其強姦。女子酒醒後,青年更偷取及盜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原定計劃於2018年內就鐵路屯門南延線及北環線的具體走線、車站位置、成本估算等細節諮詢公眾,但至今未有進展。運輸及房屋局長陳... 詳情
去年110宗新高 未逾半歲嬰佔四成 防護中心:為孕婦打百日咳針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錄得110宗百日咳個案,創最少21年新高。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認為升幅快得「驚人」,昨通過建議,為懷... 詳情
【明報專訊】百日咳又名「雞咳」,患者初時沒有特別病徵,只會流鼻水、打噴嚏、輕微發燒和咳嗽,惟咳嗽會日益嚴重,妨礙患者飲食及呼吸。細菌會令肺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