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我知! 日本民族服飾

[2019.01.10] 發表
余殷僑 聖母小學 二年級

【明報專訊】記者話……

和服是日本重要文化象徵,如果可以穿著雅致和服配搭木屐,女士挽起髮髻,走在古色古香的京都,真是風情十足呢!每個地方都有其傳統服飾,日本和服於平安時代(794-1192年)誕生,當時出現新製衣技術「直線裁剪法」,裁縫會沿直線裁布再縫合成衣服,好處是毋須考慮穿衣者的身形,而且適用於各種天氣,例如冬天可多穿幾層。和服演變至今已有各種鮮艷色彩可供選擇,不同款式能反映穿衣者的身分。日本人現在出席特殊場合如成人禮、婚禮、葬禮等仍會穿上和服呢!

■知識募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最近有學習到新奇的事物嗎?來和我們分享,考考其他讀者吧!

歡迎讀者以照片、畫畫等方式,將問題與答案郵寄或電郵至《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信封面請註明「你知?我知!」。

(地址及電郵詳見報章)

■提問表格

姓名:__________

學校:__________(____年級)

年級: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

*請另附問題及圖畫/圖片

整理:李嘉鈴

[常識天下 第138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