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場地研豁免遊戲機牌

[2019.01.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銳意發展電競,坊間陸續開設電競館,不過有關電競館牌照及指引仍未配合,立法會文件昨日披露最新進展。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正考慮通過《遊戲機中心條例》第3條,在特定條件下豁免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另亦正聯同民政事務局和相關部門制訂一套電競場地相關牌照的指引,料指引在今年首季公布。

正訂相關牌照指引 料本季公布

多名電競館負責人早前曾先後投訴,不知道須就電競場所申領什麼牌照,曾向多個政府部門查詢均獲模稜兩可的回應,令業界無所適從。創科局昨日呈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政府相關部門正審視電競活動場地規管事宜,正考慮通過《遊戲機中心條例》第3條,在確保電競場地營運者符合特定條件下,建議豁免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的要求。

另外,創科局正聯同民政事務局和相關部門,制訂一套電競場地相關牌照的指引,包括相關申請程序和一般場地規定及要求,預計指引在今年首季公布。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未清楚「電競場地營運者需符合的特定條件」為何,亦未知政府將如何定義「電競館」,有待創科局進一步提供資料。但他認為,坊間電競館的營運方式不盡相同,「有的同時做飲食或酒吧」,相信當局不會「一刀切」豁免所有現有電競館申領牌照。

更多港聞
黑漢遭3煞斬傷命危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傷人案。凌晨1時許,葵盛圍一公園一名25歲黃姓男子被3名男子持刀襲擊,黃身中4刀,頭、胸、背、耳、手及腳受傷,途人見狀報...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襲港期間造成廣泛破壞,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回應議員質詢時,引述內地數據稱,大亞灣核電站附近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提動議唔見人  楊岳橋被嘲「關鍵缺席」
【明報專訊】公民黨楊岳橋(AY)原定噚日動議檢討單程證政策巀陪議案,仲先後開傳媒茶敘、鐪acebook同instagram預告,不過噚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討論由勞工界議員潘兆平提出、將「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列為法定假期巀陪議案,熱血公民鄭松泰發言時趁機批評政府「涼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