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智能城區收集數據泄隱私
商會盼圖書館制訂政策監控

[2019.01.10] 發表
設計家筆下的智能城區草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al Board of Trade)昨天發表了一份報告,呼籲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對有關在公共場所收集的數據進行監控,並制訂相關的政策,其中就包括多倫多湖濱發展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與谷歌(Google)的姊妹公司Sidewalk Labs合作打造的智能城區。

多倫多湖濱發展公司與谷歌的姊妹公司Sidewalk Labs合作,將在多市中心東南部湖濱區打造一個智能城區Sidewalk Toronto,第一期項目是Quayside,由此而引發了多倫多市民對於個人隱私將被泄漏的擔憂。

Quayside項目引發了關於個人隱私和數據保密的很多問題,因其涉及一系列高科技創新,預期將會改變人們在智能社區內外的生活、工作和娛樂方式。對此,多倫多地區商會說,其提出的建議將有助於解決上述問題。

多倫多地區商會在昨天發表了一份長達17頁的報告,該商會指出,其選擇多倫多公共圖書館來監控在Quayside和其他未來的智能城區收集的數據,是因為多倫多公共圖書館是一個在技術社區受到廣泛的尊重、由來已久的公共機構。

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在市內各地擁有100間分館,並擁有超過1,000萬本圖書。多倫多地區商會還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多倫多公共圖書館以在數據政策和信息管理方面採用平衡的手法著稱。多倫多公共圖書館昨天表示,歡迎多倫多地區商會提出的主意,但實施這一計劃需要投入更多的資源。

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發言人Ana-Maria Critchley說:「我們樂於與包括多倫多湖濱開發公司和Sidewalk Labs等在內的機構,考慮那些與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價值保持一致的建議,並討論可能的模式。」

但她補充說:「考慮到議題的複雜性以及開展所需要的相關諮詢,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絕對需要額外的資源。」

更多要聞一
謀降汽車保費 省府展開網上調查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的汽車保險費率的高昂程度位居全國之首,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有關如何降低安省的汽車保險費率開展網上調查。省府邀請安省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