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捲10億逃加拿大 貴婦奈奈夫婦提難民申請

[2019.01.10] 發表
貴婦奈奈夫婦涉嫌捲10億逃加拿大,提難民申請準備長期滯留。(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知名網紅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和先生黃博健一行5人涉嫌吸金潛逃,本月5日自美國入境加拿大邊境伊利堡,被加國邊境服務局(CBSA)攔下後,隨即就被「放行」,為此北檢表示將向加拿大提出司法互助,法務部則說,會將需求轉告加拿大。但是昨日傳來消息,貴婦奈奈一家已向加國提出了難民申請,似準備長期逃亡海外。

台灣移民署雖已將貴婦奈奈被通緝一事告知加拿大CBSA,但礙於台加雙方沒有司法互助協議,無法採取更積極行動。台灣官方為此深感無奈。

貴婦奈奈夫婦及家人一行5人,是於本月5日在加拿大邊境接受首度難民申請訊問後,順利入境加國,據《中央社》凌晨發自加拿大消息指出,昨天再赴伊利堡(Fort Erie)接受第二次訊問。一行人提供加方的居住地址是在安大略省漢密爾頓(Hamilton)。

報道中指出,駐加官員表示,黃博健年少時曾在加拿大唸書、取得永久居民身分,現在雖已逾期,但並未失效;黃博健之父黃立雄也曾有永久居民身分,但已於2017年正式放棄。黃博健的姐姐住在溫哥華,是加拿大公民。他們一家人在加拿大有很多聯繫往來關係。

不過,貴婦奈奈夫婦是以什麼理由向加拿大提出難民申請,令人好奇。綜合媒體報道,加拿大因為講究人權法治,難民申請案很少不受理,一旦受理,至少要花上一兩年才會有結果。雖然貴婦奈奈的難民申請案最後極可能被加國打回票,但研判他們此行有備而來,顯然有高人指點,應會以「不斷提出難民申請上訴」的作法,長期滯留加國。

更多中國新聞
航空特戰部爆集體染A型流感 傳作戰隊長未作通報
【明報專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位於台中新社的602旅的攻擊第一作戰隊,傳出自5日起到昨天止,已有10宗A型流感確診病例,陸軍證實,有7人在休... 詳情
廚餘處理遲遲未決 養豬業者人心惶惶
【明報專訊】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沸騰,台灣的雲林縣日前宣布禁止廚餘養豬,更有養豬青年聯盟揚言抗爭,但農委會遲遲未決,僅要求廚餘養豬戶一周內向環保... 詳情
養豬戶寧棄養 不改用飼料
【明報專訊】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對四湖鄉豬農吳謙武開出第1張罰單,吳謙武9日表示他養豬已50餘年,經驗告訴他豬隻吃廚餘與吃飼料的抗體不同,若...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中午邀請藍營15位直轄市、縣市長以便當會形式,召開「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指,會中... 詳情
口譯哥月薪8700美元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證實,口譯哥趙怡翔(圖)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據了解,趙怡翔沒有經過外交特考也缺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