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規管民宿 可騰出6500屋供租售

[2019.01.10] 發表
市議員周凱捷昨天聯同Fairbnb發表報告。

【明報專訊】爭取加快規管多倫多市內民宿的Fairbnb昨日發表報告,指稱若市府可以加快規管市內民宿,在規管框架下,市內可增多6500間房屋供應。

多倫多市議會早於2017年12月通過有關的決議案,容許市內有類似Airbnb的民宿,但議案遭到市民的挑戰,現今仍等候前身為安省市政委員會(OMB)的本地規劃上訴仲裁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的聆訊結果。

昨日發表報告的組織Fairbnb指出,若能夠早日加強規管,Airbnb需要在其網站內拿走8241個租盤,理由是這些租盤並不合乎市議會通過議案的規定。

該組織指出,若能拿走該些租盤,市內將會增加6500間長遠的房屋。

報告稱多市房屋空置率是全國最低,現今只有1.1%,若能早日把Airbnb納入規管,便可以早日增加更多房屋供應,幫助數以千計的市民,尋找合適的房屋。

Airbnb則發表聲明回應報告,指出該份部分奠基於錯誤的假設,而報告所用的研究方法亦乏善足陳,是一份似為酒店業做游說工作的報告。

更多都會新聞
獨立屋起火 消防救出2人
多倫多北約克一棟獨立屋昨晨發生火警,消防員救出2名被困火場市民。昨天凌晨1時30分,消防員接報趕到士刁路夾灣景路附近、位於Conacher ... 詳情
【明報專訊】在選舉市議員的時候,候選人的最基本要求就是當地人;那在聘用巡邏社區的警察時,是不是也應該挑選本地人來當?按理說出身當地的警察,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