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秦拿地區各類屋價去年全升
買家等跌夢碎 售價更遙不可及

[2019.01.10] 發表

基秦拿地區去年各類主要住宅屋價均錄得增長,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幅高至2位數水平﹐等屋價下跌的準買家難免事與願違。

由於利息上升及房貸壓力測試實施,這個多倫多西面市場樓市降溫。不過,屋價只是升勢洩氣,還不至於回落的地步﹐市場未見筍盤湧現。

根據基秦拿-滑鐵盧地產經紀協會(Kitchener-Waterlo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018年升幅最大的是共管柏文,累積上升12%至304,676元。

低幢住宅方面則由鎮屋以5.5%領漲,年內增至373,307元。獨立屋及半獨立屋表現相若,分別上升4.8%至575,412元,以及4.7%至396,391元。

總體來說,當地的平均屋價483,537元,與2017年相比,升幅3.4%﹐至於中位屋價也升了3.6%至445,304元。

去年銷量則見減少。該地產經紀協會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數據顯示,全年共有5,823個住宅轉手,按年減少11.1%。

根據該協會主席桑托斯(Brian Santos),屋價升勢放緩,但仍然獲利強勁需求的支持。

他說,對於那些在對上2年靠邊站的準買家,屋價只變得更為遙不可及。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