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痛難耐 澳網或成告別戰 梅利含淚宣布年內掛拍

[2019.01.11] 發表
梅利昨日出席澳網記者會,宣然放言澳網可能是他的告別賽。(美聯社)

前網球一哥梅利昨日突然宣布因為長期受傷患困擾,擬於今年掛拍,澳洲公開賽或會成為他最後的一個賽事。

梅利昨日在澳網記者會上表示,原本打算在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之後掛拍,但如今可能提早在澳網後就結束球員生涯:「我不肯定自己能夠忍痛再賽4或5個月,我想參加溫布頓然後停止,惟我不肯定自己能夠做到。」

「我可以比賽至極限,但痛楚不容我享受比賽或訓練。」他說時不禁灑淚,語帶激動地說:「我現時的情況較6個月前好多了,但仍然受到極大痛楚。我(打球)仍能達到一個水平,但這並不是我喜歡的水平。」

這位31歲的英國球手說,雖然仍然股痛難耐,但他仍會參加下周一展開的澳網比賽,他首圈要挑戰的是世界排名22位的西班牙球手羅拔圖巴迪斯達。

梅利上星期在澳洲布里斯班賽復出,雖然勝出了第一圈比賽,但第二圈就被淘汰,當時見到他走動時一枴一枴的。

曾經3奪大滿貫錦標的梅利,2016年11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傷患影響表現,去年1月他接受手術,6月復出,至今只打了14場比賽,世界排名跌至230位。

費達拿澳網4強或撼拿度

另一方面,澳網完成抽籤,費達拿與拿度有可能在男單4強交鋒,而一哥佐高域抽得好籤,首圈只對外圍賽球手。女單方面,「細威」莎蓮娜威廉斯爭標路荊棘滿途。

佐高域在2018度過神奇的一年,於6月還在世界排名20以外,但之後連奪溫網和美網兩項大滿貫,得以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在澳網首圈,這位力爭7奪賽事冠軍的塞爾維亞球手將迎戰在外圍賽晉級的球手,到次圈有機會碰上法國的祖桑加。

被列為3號種子的衛冕球手費達拿,首圈將面對世界排名99的伊斯杜文,若能一路挺進,準決賽有可能遇上宿敵拿度。

女單方面,細威將以第16號種子身分出賽,力爭個人第24個大滿貫錦標。她有可能在次圈遇上彭帥或寶莎,第四圈可能遇上一姐哈立。

更多體育
楓葉4:2懲惡人 泰化維斯入球破300
多倫多楓葉昨日作客新澤西以4:2力克惡人,重回勝軌,繼續守在東岸大西洋區第二位。楓葉的泰化維斯射入兩球,令到個人累積的入球超逾300個。 ... 詳情
洛杉磯湖人透露,在NBA明星賽投票續領先的球星勒邦占士,至少需要多休息1星期才有望復出。 勒邦占士效力的湖人,昨日宣布這位4屆MVP仍... 詳情
巴塞國王盃首回合負利雲特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班牙國王盃16強首回合作客利雲特,收起部分主力球員,結果以1:2落敗,只有寄望次回合返回魯營平反敗局。 巴塞昨日收起了... 詳情
十年前賭城強姦案 警方要求C朗DNA
美國拉斯維加斯警方,已正式要求被指強姦的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提供DNA樣本。 《華爾街日報》報道,意大利法院已收到拉斯維加斯警方... 詳情
西班牙警方周四表示,有28名職業網球運動員涉嫌與一間操控網球賽果的國際組織有關係,被警方問話。 西班牙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搗破了一個涉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