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通用工人溫莎集會
誓與關廠計劃抗爭到底

[2019.01.12] 發表
圖為Unifor主席迪亞斯周五在溫莎的集會上對會員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汽車工人周五齊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溫莎總部門前,誓言與通用關閉奧沙華(Oshawa)工廠的計劃抗爭到底。

Unifor以巴士接載來自各社區的會員,包括基秦拿(Kitchener) 和賓頓(Brampton),前往通用汽車的溫莎總部集會。Unifor主席迪亞斯(Dias)在集會上稱將繼續採取一系列行動,讓公司「絕對關注」,包括出現在下周的底特律車展上。

通用汽車此前宣布關閉奧沙華工廠,並明確表示是最終決定。公司將重點轉向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並計劃明年在美國停掉幾條汽車生產線。

通用公司周五發布利好消息,預計2018年盈利超預期,並看好2019年前景。

迪亞斯本周早些時候曾與通用代表會晤,討論工會為延長奧沙華壽命所提出的建議,但空手而歸。

工會強調關廠將帶來廣泛經濟影響,並於周三發布研究數據,顯示此舉將對安省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該研究認為,關廠將使安省的國內生產總值減少50億元,明年政府收入將減少3.3億元。關廠亦將導致安省流失14,000個職位,至2025年, 省外會減少10,000個職位。 Unifor說,那包括2020年通用奧沙華及其安省零部件供應商的4,400個工作。

工會建議保持奧沙華工廠運營,延長在該廠製造的雪佛蘭Impala和凱迪拉克XTS壽命,或將墨西哥的生產轉移到本地,但通用表示這在經濟上不可行。

更多加國新聞
就業率高 利率仍低 入市良機 加國來年屋價料升1.2%
【明報專訊】加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天公布其最新房屋價格調查報告﹐報告結果顯示﹐加國很多地區在去年第四季的房屋價格健康上升。據... 詳情
承認性騷擾10歲女孩 阿省前議員判囚3年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前省議員承認多年前性騷擾一名年輕女孩,被判入獄3年。 63歲的麥金泰爾(Don MacIntyre﹐圖)去年2月被... 詳情
沙特出走少女 加國提供庇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加拿大決定為18歲沙特阿拉伯少女拉赫夫(Rahaf Mohammed Al-qunun)提供庇護。泰國官員證... 詳情
嚴寒持續 凍感-20℃ 流感肆虐 較往嚴重
【明報專訊】進入一月份﹐多倫多未來數日仍然嚴寒,今晚風寒效應下是零下20度,氣象局昨日表示,來自北極的寒流﹐經加拿大、美國東北部進入南安省,... 詳情
甘膦除草劑未證實致癌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科學家表示,沒有理由認為,他們用來批准繼續在除草劑中使用草甘膦(Glyphosate)的科學證據,受到了不應有的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