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銷量強勁 美國需求旺盛
通用汽車盈利大突破 前景看好股價漲7.05%

[2019.01.12]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表示,該公司2018年全年盈利超出了之前預期,2019年看起來會更好,理由是中國銷量強勁以及美國對卡車和多功能車的需求旺盛。

巴拉說﹕「從2018年的角度來看,我們不僅專注於真正從新的輕型卡車上獲利,還關注降低成本。它是全面的,涉及公司每個因素。」

這家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前告訴投資者,它預計2018年調整後每股收益在5.80美元至6.20美元之間,調整後汽車自由現金流40億美元。

巴拉周五表示,她認為實際數字將超過預測,並且2019年會更佳。

她預計調整後每股攤薄收益在6.50美元至7美元之間,並將2019年的汽車自由現金流調整為45億美元至60億美元。

通用汽車股價周五上漲7.05%,收37.18美元。

巴拉還表示,去年通用汽車收緊腰帶來幫助提振收益。她在11月份宣布關閉幾家工廠並裁員14,000人。公司認為,到2020年底,重組預計可節省出約60億美元,其中約一半可在2019年底前實現。

通用汽車計劃今年擴大海外業務,在中國推出一系列汽車。通用汽車將在中國推出20種新品或更新車型。

巴拉說 ﹕「當你回看中國,我們已經在那裡2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擁有強大的品牌。現在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非常有建設性……我們知道有關於耐用消費品刺激政策的討論,並將適用於汽車。」

通用稱,Cadillac將成為該公司的主要電動汽車品牌。它預計2019年美國汽車總銷量將超過1,700萬輛,中國將達到2,700萬輛,與2018年持平。巴拉表示,中國每年的汽車銷量最終將攀升至3,000萬輛。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小幅收跌 整周累升逾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小幅收跌,不過整周累計錄得扎實升幅,美國政府繼續關門以及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仍在影響市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 詳情
蘋果擬今秋推3款新iPhone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計劃今秋再推出3款新iPhone。消息指出,雖然iPhone XR被指銷售遜於預期,但仍會繼續... 詳情
中國經濟疲軟影響需求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繼蘋果本月初發布盈警稱中國經濟疲軟導致iPhone銷量不足而股價大跌後,星巴克(Star... 詳情
Uber期今年公開上市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因最近的極度震蕩和已持續3周的政府關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面對大量不確定性。但對召車平台優步(Ube... 詳情
Yeti提升全年指引 股價盤後升逾10%
【明報專訊】冷藏箱生產商Yeti在提升全年指引並公布初步業績後,股價盤後上漲逾10%。 該公司表示,預計全年每股收益為67美仙至69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