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人指代理誤導買美國爛樓 商罪科拘3男2女 涉款逾1800萬

[2019.01.14] 發表
美亞置業的銷售資料中,美國休斯頓屋苑駿景豪園(The Palms)環境清幽、整潔(左圖)。但物業管理公司於2013年拍攝的照片(右圖)顯示,駿景豪園一個公寓的窗戶玻璃碎裂。(投訴人提供)
據美亞置業的銷售資料介紹,物業提供基本家電和設備,「廚房配套設施齊全」,包括雪櫃和洗碗機(左圖)。但已向警方報案的買家郭女士攝於2013年的照片(右圖)顯示,單位情G惡劣,家具破爛,房門不見。(投訴人提供)
梁健立

【明報專訊】逾20名市民投訴,以市價1至4倍價錢買入美國休斯頓的私人公寓,其後發現物業破舊、環境惡劣、罪案頻生,與代理描述的「豪華」、「高檔優雅」有別,懷疑受本港物業代理「美亞置業」誤導,涉款共逾1800萬港元,遂報警求助。警方表示,自2017年開始接獲報案,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後,於去年6月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3男2女,年齡介乎41至60歲。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回覆本報稱,28名受害人於2012至2015年期間參與一地產中介公司舉辦的講座,並購入多個位於美國的物業。受害人其後懷疑受騙,損失共約1840萬港元。

傳真社昨日報道,根據得州物業買賣紀錄,美國投資基金Sterling Income於2012年至2014年以平均每個單位1.2萬至3萬美元(約9.4萬至23.5萬港元)大批購入位於得州休斯頓7個屋苑中的私人公寓,包括駿景豪園(The Palms)和騰龍閣(Oakwood Gardens)。

隨後本港物業代理「美亞置業」於2013年多次在報章刊登廣告,形容駿景豪園「周邊鄰里關係良好,戒備森嚴」、「廚房配套設施齊全」;又指騰龍閣是「專屬洋派經典」、「豪華連排別墅」、「全屋全新內外翻新精美裝修」及「高檔優雅」等;2012至2015年期間,以5.5萬至9萬美元(約43萬至70.5萬港元)出售予海外買家,其中包括逾20名本港市民,合共約1840萬元。

廣告稱「高檔優雅」

不過,由屋苑前物業管理公司攝於2013年的相片顯示,該些物業出現不同程度的破損、家俬雜物被隨處棄置等。2015年接手的物業管理公司Catalyst Properties亦曾向買家發電郵,指物業情G「非常惡劣」(in very poor condition) 、「充斥罪案、日久失修但欠錢維修,(業主委員會)已近乎破產,住戶都是非常低收入的人口」,「在他們接手管理後仍出現謀殺、非法侵佔、吸毒及賣淫等情G」。

美亞置業董事長梁健立(圖)回應傳真社查詢時表示,曾親自到屋苑現場,但他稱,當時屋苑逾百個單位中,有97%已出租,只能看到兩三個由賣家揀選的單位,「(當時在現場)我走了個圈,真的見不到有問題」。至於廣告當中的描述屋苑「豪華」及「高檔優雅」或涉誤導,梁則反駁︰「 每個人對『豪華』及『高檔優雅』的詮釋及定義不同。」

董事長:客人有責任親查

對於有物業被佔用作維修中心,梁承認自己有疏忽,「我無機會入去堶惇搳A無人同我講這個是維修中心,如果我一早知道,我會否犧牲30年信譽找這個麻煩?很多事情我很無辜的」。

梁健立又認為,自己已盡了作為中介的責任,客人亦有責任親自調查,不然對他的指控並不公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9月起接連發生傷人縱火案,背後疑涉及黑幫同門內訌,警方繼上周五拘捕新義安尖沙嘴頭目「細B」陳孝廉後,早前再拘捕其手下「阿刁」...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處於流感季節,上周幼稚園流感爆發個案急增逾10倍。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前日(12日)傍晚向財政司長陳茂波發公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區會補選漸近 泛民發動揮春攻勢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唔少地區工作者都開始落區為街坊寫揮春,噚日太子地鐵站外更有多達10名現任、前任立法會議員現身,場面墟R。何解咁熱鬧... 詳情
參選村長 工黨常委何偉航落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今次選舉唔少民主派參選,包括以「盡快研究丁權截龍」為政綱鴾u黨常委何偉航(Stanley),最終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