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聘當地律師解釋合約

[2019.01.14] 發表
警方去年6月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美亞置業董事長等5人,公司至今照常運作。美亞置業上月10日在一家五星級酒店舉行海外物業講座,一名涉嫌出售問題物業被警方拘捕的聯席銷售董事(圖)亦有在會上介紹物業。(傳真社圖片)

【明報專訊】逾20名市民經本港物業代理「美亞置業」購入美國休斯頓的物業時疑被誤導。有買家透露,簽署買賣合約時,美亞並無解釋合約內容,也從未曾委託第三方檢查物業。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提醒買家,最好由美國註冊的律師解釋合約條款,並在簽署買賣合約後,取得由當地政府部門發出的物業註冊紀錄,確保擁有業權。

取物業註冊紀錄保業權

買家與美國賣家簽訂的買賣合約中,有條款列明「買家向賣家保證有關物業情G並非由任何人士口頭或書寫說明」、「買家向賣家保證已獨立驗收及檢查,接受物業現G」,更有條款指買家已放棄《得州反欺詐貿易行為法》下的一切權利。不過,有買家透露簽署合約時,美亞並無解釋內容,亦沒有律師在場,也從未曾委託獨立第三方檢查物業。

莊太量認為,投資海外物業時,買家先要在當地政府部門取得物業資料,核實物業真實存在。即使買賣美國物業一般毋須採用律師,但應獨立委託美國註冊律師解釋合約中的條款。他又提醒,買賣合約並不足以證明買家為物業擁有人,為免「一樓幾賣」,簽署買賣合約後,買家應取得由當地政府部門發出的物業註冊紀錄,確保業權歸於買家。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則表示,由於美國物業可以低至1萬多美元買入,購買美國物業的整個過程更可於網上進行,而前往美國的成本相對高,令部分買家不欲實地考察;另外,目前在港銷售海外物業毋須申領任何牌照,令市場上出現銷售手法不當的中介公司,他建議應向該些公司發牌,以現行條例監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9月起接連發生傷人縱火案,背後疑涉及黑幫同門內訌,警方繼上周五拘捕新義安尖沙嘴頭目「細B」陳孝廉後,早前再拘捕其手下「阿刁」...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處於流感季節,上周幼稚園流感爆發個案急增逾10倍。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前日(12日)傍晚向財政司長陳茂波發公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區會補選漸近 泛民發動揮春攻勢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唔少地區工作者都開始落區為街坊寫揮春,噚日太子地鐵站外更有多達10名現任、前任立法會議員現身,場面墟R。何解咁熱鬧... 詳情
參選村長 工黨常委何偉航落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今次選舉唔少民主派參選,包括以「盡快研究丁權截龍」為政綱鴾u黨常委何偉航(Stanley),最終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