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命翻譯保密晤普京對話

[2019.01.14] 發表
特朗普(左)和普京(右)去年7月在赫爾辛基會面時握手。(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關係再成輿論焦點。《華盛頓郵報》上周六(12日)報道,指特朗普曾要求翻譯員保密他與俄總統普京會晤接觸的內容,又曾取走翻譯的筆記,使政府對於他兩年內跟普京5次的會面均無詳細對話紀錄。《華郵》形容情?不尋常。

取走翻譯筆記 《華郵》:不尋常

《華郵》引述消息稱,特朗普和普京在2017年7月在德國漢堡的G20峰會期間會面,翻譯員及時任國務卿蒂勒森亦有出席。事後蒂勒森曾向部分官員及傳媒提供會議資料。白宮顧問及國務院高級官員向翻譯員索取更多資料時,才揭發特朗普曾要求翻譯員別對其他官員透露會面內容,更在最少一次會面後取走翻譯員的筆記。

去年7月,特、普兩人在芬蘭赫爾辛基的會談,特朗普只容許翻譯員跟隨他與普京會面,已惹爭議。官員向《華郵》透露,以往總統慣常帶同高級幕僚與人會談,以抄錄會面筆記供其他官員及決策部門參考,但特朗普有違常規的做法,令過去兩年間他與普京在5個地點的會面均沒有任何詳細紀錄。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的恩格爾稱會成立小組研究事件,向國務院索取特、普會面的資料。

此外,《紐約時報》上周五(11日)報道指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特朗普有否或明或暗為俄方辦事,民主黨籍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亦指會了解事件。

特朗普上周六接受霍士新聞訪問,強調無隱瞞,樂意公開與普京討論的內容,又稱《紐時》的報道是涉及他的最侮辱的報道,強調他對俄較其他前總統都更強硬。(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與伊朗有關的武裝組織去年9月初發射3枚迫擊炮,打中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附近地區,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華爾街日報》周日報道,當時美...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或有機會於越南舉行。日媒報道,特朗普向朝鮮一方提議,2月中旬在越南舉行會談,朝鮮暫未作出回應。 ... 詳情
日研電子攻擊戰機 應對中俄
日本《讀賣新聞》昨(13日)引述多名政府關係人士報道,日本政府已制定開發搭載電波干擾裝置的「電子攻擊戰機」的方針,用以應對正提升電子戰能力的... 詳情
暴風雪襲美國中西部 航班取消
美國中西部上周受暴風雪吹襲,密蘇里州及堪薩斯州最少有5人因風雪而發生的公路意外中死亡,前者的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數十航班要取消。暴風雪上周... 詳情
哥倫比亞前叛軍指揮官 斥政府違背和約
哥倫比亞左翼叛軍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前指揮官馬爾克斯(Ivan Marquez)匿藏半年後,通過錄影片段首度亮相。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