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界失耐性 批「政治過山車」

[2019.01.17] 發表

隨茪撱A珊方案慘敗,無協議脫歐的機率提高,歐盟成員國政府和商界為此加強應變措施,以盡量減少混亂狀G。英國商會總幹事馬歇爾(Adam Marshall)昨稱,經歷兩年半的高風險而且沒停止[象的「政治過山車」,商界此刻的沮喪、急躁和憤怒無以名狀。

硬脫歐機率增 多國急商應變

荷蘭首相呂特警告時間無多,呼籲英國思考清楚,「無協議脫歐肯定差過有協議,荷蘭要做的是盡量減少損害」。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亦向法新社稱,法國正加快應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總理菲利普今日會跟主要相關官員見面,商討方案及加速執行。西班牙政府發表聲明,警告無協議脫歐會為歐盟帶來負面影響,更會為英國造成「災難性影響」。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周二會見內閣官員,商討英國脫歐下的緊急應對法案的首要條款。

歐洲商界方面,法國商界游說組織Medef昨提醒成員企業要作最壞打算,指投票結果反映無協議脫歐確有可能發生。

德國工業聯合會(BDI)則表示,表決失利意味茩^國更接近無序脫歐,在英德貿易額每年達1750億歐元下,無協議脫歐將「危及合共數以萬計企業和數以十萬計就業職位」。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則憂心稱無協議脫歐後果「致命」,嚴重損害汽車業的就業職位,尤其是英國一邊。德國汽車製造商去年向英國出售80萬輛新車,相當於其全球出口的兩成。

寶馬、福士和平治等著名車廠皆呼籲英國政客釐清和確保無關稅自由貿易會維持下去,其中寶馬承認會為最壞情G做好準備。(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政府停擺傷經濟較預期大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白宮預測經濟成長受損比原先估計嚴重,部分專家甚至警告,府會僵局拉長恐導致經濟負成長。《華爾街日報》報道,白...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9個部門關閉至今超過三周,為了避免影響擴大,特朗普總統下令上萬聯邦員工回辦公室工作,處理監督食品安全並協助處理離岸鑽油販... 詳情
美軍敘利亞遇襲4死  華府堅持如期撤軍
【綜合報道】派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在例行巡邏時,遇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多人死傷,是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當地首宗造成美軍傷亡的襲擊。... 詳情
百事前總裁接掌世銀呼聲高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正考慮在全球第二大飲品製造商百事的前行政總裁Indra Nooyi(圖)、財政部國際事務部次長David Malp... 詳情
「基金之神」柏格逝世終年89歲 
人稱「基金之神」的領航基金(Vanguard)創辦人柏格(John Bogle,圖),周三(17日)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逝世,終年89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