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a
放大
 
圖b
放大
 

其他新聞
趣卜卜書齋:左右有玄機?
創意園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戲時間:中國五嶽 文化濃厚

【明報專訊】五嶽是中國五大名山的總稱,分別為泰山(山東)、華山(陝西)、嵩(粵音:鬆)山(河南)、恆山(山西)和衡山(湖南)。五嶽雖然不是中國最高的山群,但因為這些地方均是文化重地,古時的皇帝以至文人雅士都愛在這些名山上舉辦祭祀儀式和修行寫詩,大大增添了五嶽的名聲!

■遊戲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7年公布山東省泰山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是世上為數不多的雙遺產之一。古人相信高聳的泰山是最接近天神的地方,歷代帝王認為他們「受命於天」,所以會在泰山舉行祭祀儀式,感謝上天的授命之恩。以下是唐代詩人杜甫登泰山後所賦的詩歌——《望岳》,當中提及了泰山的別名,你知道是什麼嗎?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_________________

■遊戲二

位於中國陝西省的華山有很多險峻的山峰,故被譽為「奇險天下第一山」。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其中一場為人熟悉的武林盛事,就是「華山論劍」,不少遊客因此慕名前來拍照。華山不易爬,幸好現在建了纜車,遊客可輕鬆登山觀賞奇景。

小四S班為了挑戰自己,決定一同從「華山門」出發,兵分四路到山頂,你知道誰的路線可以到達終點嗎?(圖a)

■遊戲三

嵩山在河南省中部,分為少室山和太室山兩部分,聞名中外的少林寺位於少室山中。少林寺建立至今已1500餘年,歷代的少林武僧不斷努力鑽研少林功夫,使其名揚天下,贏得「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的美譽。

武僧在圓形的園子堬萿Z時總容易撞到彼此,你能用3個小圓圈令每名武僧都和其他人隔開,擁有自己的空間嗎?(圖b)

(答案見另文)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2期]

 
 
今日相關新聞
遊戲時間:中國五嶽 文化濃厚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