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9年PGP移民項目於本月28日中午12時打開網上申請系統。(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移民部推行5年試驗計劃
今年流感疫苗效果顯著 H1N1甲流感染風險降72%
中649保證100萬元獎 華裔夫婦開心過肥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父祖輩移民下周一網上申請 只收2.7萬個成功遞交表格
再按「先到先得」發2萬個移民邀請

【明報專訊】2019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於本月28日中午12時打開網上申請系統﹐申請擔保人在網上填寫一個「興趣移民擔保表格」」(An Interest to Sponsor Form)並遞交。聯邦移民部昨表示﹐系統打開後﹐只接收2.7萬個成功遞交表格﹐然後根據「先到先得」原則向首2萬個表格符合條件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剩餘表格有效期到2020年﹐移民部將在未來時間公布如何處理這些表格。

聯邦移民部表示﹐移民部只接受2.7萬個表格﹐凡是成功遞交的表格﹐均會獲發一個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然後﹐移民部會根據接收到表格的時間﹐順序向首2萬個通過審核的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

當局表示﹐不清楚1月28日當日﹐網上申請系統打開後將收到多少表格。

移民部還表示﹐凡獲得確認號的申請人﹐其表格有效期到2020年﹐即使今年沒有獲得ITA﹐明年在申請PGP時也會優先考慮﹐移民部將在未來時間公布如何處置這些申請人的細節。

準備好所需資料 填表只要10分鐘

有消息指出﹐如果申請擔保人事先準備好所需填寫資料﹐大約只要10分鐘即可完成表格填寫。「興趣移民擔保表格」填寫具體內容及要求如下﹕

•申請擔保人的全名(姓氏和名字)﹐且必須與身分證明文件的姓名相符合﹔

•申請擔保人的出生日期、出生國家和主要居住地址﹔

•申請擔保人的電郵地址﹔

•申請擔保人的家庭人數﹐包括配偶、同居伴侶和未獨立子女等﹔

•被擔保人即是父母或祖父母的姓名和出生日期﹔

•申請擔保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及其電子簽名。

表格一旦遞交 無法進行修改

「表格」一旦遞交﹐便無法進行修改﹐但未來如申請擔保人獲得移民邀請﹐可更新自己的申請信息。此外﹐申請擔保人應同時上傳一份身分證明文件的電子版。移民部PGP申請網站羅列了可接受的身分證明文件種類及上傳要求。

年滿18歲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可以作擔保人﹐但必須滿足家庭擔保最低收入要求。移民部PGP申請網站有表格列有2015到2018年間家庭擔保最低收入要求標準。

新世紀移民顧問王文詩說﹕「1月28日12時網上申請系統打開後﹐會出現數萬申請人同時上網爭搶名額(表格)情況﹐而移民部為保證系統當日不會癱瘓和未來申請有效進行﹐可能會在接收到一定數額的表格後關閉系統。所以對於申請人來說﹐在當天務必準備好填寫表格所需的資料信息﹐最好把準備材料放在電腦邊﹐這樣填寫時就能節省時間﹐搶到名額。」

她估計﹐28日當天﹐移民部接收的有效表格數量肯定會超過2萬個移民配額﹐這些超額表格的申請人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獲得移民申請邀請通知。

 
 
今日相關新聞
父祖輩移民下周一網上申請 只收2.7萬個成功遞交表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