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盼來年加強溝通重回正軌

[2019.02.02] 發表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致詞。(明報記者攝)
聯邦政府小型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致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詞時說,2018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新的一年﹐我們希望同加方加強溝通﹐排除障礙﹐努力推動中加雙邊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他在會上並向華人社區問新年好。

出席宴會的 自由黨國會議員馬萬里(Majid Jowhari)表示﹐加中關係發展良好﹐大批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學習。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一事﹐是一個法律事件﹐未來將按法律程序展開。也希望目前在中國被拘留的3名加拿大人獲得公平程序。希望事件過後﹐雙方關係更強。

韓濤致詞時說﹐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提出5周年。中國堅定改革﹐取得一系列新成就。

中國國內生產總值達到90萬億元﹐比上年增長6.6%﹔進出口達到30萬億元﹐增加9.7%。新增就業崗位1360萬個。減少貧困人口1﹐000萬人。

他說﹐加拿大華人在參加當地建設的同時﹐積極參加推動中加關係發展。

聯邦政府小型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等一批三級政府議員﹐和上百名社區人

士參加了昨天的招待會。

更多要聞一
「黃背心」橫行多倫多約克區
【明報專訊】一批匪徒最近穿上修路工人的反光背心進行爆竊和搶劫,儼然成了一個特別的匪幫集團。 穿上這種反光背心入屋搶劫的案件首見於去年九... 詳情
警察教擺 空城計
【明報專訊】針對大多區在近年來發生的入屋盜竊罪案有日益增多的趨勢,多倫多警隊華人社區聯絡官李小波強調說,鑑於竊賊通常做賊心虛,業主們阻止竊賊... 詳情
投資卻步 新柏文銷量跌31%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分析和統計公司Urbanation Inc.昨天發表的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在2018年的市場表現分析報... 詳情
今起回暖 油站供應趨正常
【明報專訊】過去數日大多區經歷了極度嚴寒的天氣,令致區內部分加油站缺油。然而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 詳情
愛靜閣康樂中心大火 冰封喉管雲梯難撲救
【明報專訊】位於Glen Watford Dr.的士嘉堡愛靜閣康樂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e)前日下午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