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茨發表辭職信中聲言 為總理辦利益需要離開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首席秘書巴茨辭職。他發表了一份冗長的辭職信。節選如下。

「最近﹐匿名的消息來源指稱﹐在處理一份推遲起訴協議的事宜中﹐我給前司法部長施加壓力﹐為SNC Lavalin 提供幫助。我完全否認這種指控。我﹐或者任何這個辦公室的人﹐沒有向王州迪施加過壓力。我們尊重司法部長的獨特的作用。任何時候﹐我和我週圍的人們﹐以正直的品行做事﹐只考慮全體加拿大人的最佳利益。」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比其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大得多。我全力竭誠為此服務。我總是給總理自由和不經篩選的意見和建議。我為公眾利益服務﹐從來沒有為個人、或者小團體的利益服務過。生活中充滿了不確定性﹐但對於這一點﹐我完全確定。」

「任何有關我或者其他工作人員曾經給司法部長壓力的指控﹐並非真實。但是﹐指控仍然存在。這不應該讓總理和總理辦公室為全體加人服務的重要工作為此分心。我的個人聲譽需要我自己來維護。為了總理辦公室和其重要工作的最佳利益﹐我需要離開。」「就我和王州迪之間的關係﹐我要說句話。我鼓勵她為聯邦自由黨參加競選。在支持她競選﹐以及之後成為部長方面﹐我做出了積極努力。從我的眼光看﹐我們之間的關係向來是互相尊重﹐坦誠﹐擁有共同工作的真誠願望。」

更多要聞一
指控方沒向辯方披露重要資料
【明報專訊】因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而被判2級謀殺罪名成立的蔣春棋﹐對原審提出上訴﹐指控方沒有披露其母親健康狀況這一重要信息﹐違反程序公平。安... 詳情
多倫多與渥太華攜手清剿匪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聯合渥太華警方採取代號摩西(Moses)行動﹐上周4、5兩天採取突擊行動﹐收繳一批槍械和價值70萬元的各類毒... 詳情
逾千人投訴市府清理積雪慢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3周以來遭遇3次雪暴,其中1次更是10年1遇的大雪暴,不少市民都認為市府清理行人道、單車道的積雪過慢,透過社交媒體表達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