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檢修老舊大樓 確保電力系統安全

[2019.02.22] 發表
昨天率先接受檢修的衛里斯利東街240號的柏文大廈於昨早9時起便斷水斷電。

【明報專訊】從本周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對市內老舊居民大樓進行「預防性」檢修﹐但受檢修影響﹐大廈可能在24小時內停水停電。昨天率先接受檢修的衛里斯利東街240號的柏文大廈於昨早9時起便斷水斷電。

但該大廈已於昨午6時恢復供電。

上周﹐市長莊德利宣佈啟動「突擊檢修行動」(Insepction blitz)﹐對全市的老舊居民大樓進行「預防性」檢修﹐一棟樓一棟樓進行檢修排查﹐確保電力系統安全。

對於此舉﹐居民都表示支持和理解。暫住在衛里斯利東街240號柏文大廈的租戶里德(Brenda Reid)說﹐「雖然檢修要停水停電一段時間﹐給我們生活造成不便﹐但為了避免未來再發生電力系統所造成的事故﹐我們犧牲這點是值得的﹗」

市府在檢修通知中說﹐停電期間﹐會給住戶提供瓶裝水、熱飲料、簡單食品以及基本的生活支援﹐住戶也可到衛里斯利社區中心淋浴和使用電力。整個檢修過程將在安省電力安全局(ESA)的指導下進行。

去年以來﹐多市發生多宗大廈因電力系統出現的事故。如去年8月﹐國會街650號居民大樓一單位發生6級大火﹐破壞了大樓的供電系統﹐導致1,500名住戶被迫遷出﹐直到現在大部分住戶還無法返回寓所。

上月﹐ 衛里斯利東街260號柏文大廈因為水管凍裂水浸大廈變電室導致停電﹐1,000多名住戶在沒水沒電情況下度過艱難數日。本月5日﹐衛里斯利東街280號居民樓發生電力故障﹐電力工人花了幾天才搶修完成。

更多要聞一
社區房屋公司行政總裁米爾索姆被撤消職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行政總裁米爾索姆(Kathy Milsom)被撤銷職務﹐... 詳情
加國修訂航空旅客保護條例 金錢賠償標準苛刻 遠遜歐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現正就修訂《加拿大運輸法》中﹐有關保護航空旅客的規管條例﹐開展民意諮詢,而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擬議的航空旅客保護條例... 詳情
文件披露警方早知連環殺手與3死者有關聯
【明報專訊】殺害8名多倫多同性戀社區男子的連環殺手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的案件雖已審結﹐但法庭文件披露更多細節﹐包括警方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