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訪華府推撤關稅 指對美傷害大過加國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訪問華盛頓特區時發表講話說,美國政府施加的鋼鋁關稅,對美國的影響超過加拿大。

道格福特此次是參加加美企業理事會(Canadian 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組織的一次活動。他在與美國駐加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的對話中說:「他們認為加關稅創造的每個職位,實際讓他們失去了16個職位。」

去年在就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鐵開始徵收25%的關稅,對鋁徵收10%的稅。美國商務部長表示,他們的目的是解決世界上金屬生產過剩和產能過剩的問題。

道格福特指出,這一決定傷害了邊境兩邊的就業崗位,並以北美汽車業供應鏈為例。福特說:「當我們運送零部件,有些零件需要來回越過邊界八次,每次都會被徵稅。」

道格福特表示,他計劃本周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希特澤(Robert Lighthizer)舉行會談時提出關稅問題。他說,對美國19個州來講,安省都是他們最大的交易伙伴。

2017年安省與美國之間的雙邊商品貿易總額為3,900億元。

省長辦公室表示,道格福特將於周五下午與萊希特澤會面,要求他結束導致大量職位消失的關稅。

渥太華已對價值166億元的美國鋼鐵、鋁和其他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並宣布為受影響行業提供財政援助計劃,其中包括高達20億元的新資金,和對鋼鐵、鋁和製造業工人的支持。道格福特為期三天的美國首都之行是與紐賓士域省和沙省省長同行。紐賓士域省長希格斯表示,他將推動免除對該省生產的軟木木材加征的關稅。

更多加國新聞
指煽動暴力浪潮湧起 高官憂大選有人行兇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公僕表示,最近的公開討論令人極度不安,他甚至擔心有人會在即將到來的聯邦競選活動中被暗殺。 聯邦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 詳情
稱中國人為「掠食者」 女議員遭抗議後改口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省議員特里安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人是土地的「掠食者」,並覬覦該省農地,引發當地華人團體的強烈抗議,認為其言論帶有... 詳情
苑剛遺產5子女瓜分 財產多少仍未定案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後的遺產爭奪案有新發展,卑詩最高法院(圖)判決聲稱與苑剛有配偶關係的「母親一」敗訴,令她提前自爭產案中出局。... 詳情
哈市難民家庭火災事主求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確認,聯邦政府在回應哈利法克斯民宅火災中幸存母親的絕望請求,該名母親在大火中失去7名子女,總理稱政府在儘快幫助其家... 詳情
蒙大拿州1萬億賣給加國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本月已累積高達逾22萬億美元。為了解決有關問題,美國一名男子異想天開,他在網上發起聯署請願,要求將「沒用的」蒙大拿州,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