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襯衫依照顏色來分,懸掛方式整齊又能一眼看清。
放大
 
放大
 
手袋展示出來,能方便選擇、快速拿取,可以選擇放在衣櫃上方排列整齊。牛仔褲與其他種類褲子分開,其他依長褲、短褲、裙類來分。
放大
 
放大
 
簡易衣櫥整理程序,先把所有物件清空,找出歸納設定,如依季節、顏色、種類來分類。摺起來:毛衣、針織品、T恤、牛仔褲、貼身汗衫、內衣褲和睡衣等等。掛起來:襯衫、牛仔褲、洋裝、套裝、小禮服。
放大
 
放大
 
衣櫃是開始一天的地方,整理清爽,讓生活更加有條理。
放大
 

其他新聞
Chanel 山茶花「一飾兩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收納習慣養成
從衣櫃開始

「有系統的整理和收納,不僅僅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和風格。」

來自多倫多的收納專家Jane Stoller(圓圖)表示,各人生活不同,收納方式也因人而異,但大方向是一致的。

若你不知道從哪媔}始整理,Jane建議以衣櫥為起點。

「整理我總是從衣櫥開始,衣櫥通常是你起H後會看到的第一個地區,能決定你整天的心情和狀態。」

她認為,整潔的衣櫥,讓你從起H更衣時起便有個俐落的開始;心態轉變,其他地方也開始變化。「你所處的空間代表你的生活狀態,一旦環境有條理,生活狀態自然而言逐漸條理化。」

生活中導致「混亂」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有些人東西不多但不知如何分類歸納;有些人是因為不間斷地購買,填滿整個空間。「就我自己的觀察和數據顯示,大部分的人屬於後者,而且多數為女性,購買太多物品,卻不知如何收拾。」

她指出,東西太多,人不容易記清自己到底有什麼,同時過多的東西也會導致空間混亂,要用的時候卻找不到,從而導致重複購買。Jane指出,這樣的惡性循環,既浪費時間和金錢,讓人生更添負擔。

「準備四個箱子,分別標明『捐出』、『賣掉』、『保留』、『丟棄』,有空的時候對所有物品進行分類。」

在分類時,「對自己沒用但完好的物件」放進標荂u捐出」的箱子;「有價值但不需要的物件」放進標荂u賣掉」的箱子;「對目前生活有用途」則屬於「保留」,真的沒用也無價值」的可以「丟棄」。

「箱子分類法,可以保持物件在使用時的『暢通』程度,讓你更清楚知道自己擁有哪些東西。」

Jane建議,「要保持簡潔,並不意味茪斷地丟東西。但要是你發現某件物品對目前的生活不再有貢獻,往後也不會用到,更沒有紀念意義,就可以選擇丟棄。」

「保持家居整潔並非一日兩天的事,而是一種選擇性的生活狀態。」她表示,最好的做法為一年四季每季清一次。如果沒時間,每年一、兩次大規模清理也可以。收納完畢,也要逐漸養成用完東西後歸位的習慣,這樣才能令整潔的環境持續。

另外,市面上有出售許多收納容器,她並不建議購買,「先把東西都整理、歸類好了,有需要再說,不然又多買這些收納容器,結果沒規劃好、用不上,也就又多了一件無法處理的東西……等於製造了一份垃圾,佔了家堛韃﹛C」

作為收納專家兼收納書「Organizing is a lifestyle」的作者,Jane Stoller在網站上提供各種不同分類小貼士,想看更多資訊和講解可瀏覽:organizedjane.com,她也會在今年的卑詩家居園藝展演說更多關於收納整理貼士。

 
 
今日相關新聞
收納習慣養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