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馴龍記3》是夢工場巔峰之作,一個畫面可以有超過六萬五千條龍同時出現。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馴龍記3》場面浩瀚細緻
思噎仔冇牙仔成長大考驗

大獲外國好評的美國魔幻動畫電影《馴龍記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是製作橫跨九年的史詩式三部曲最終章,是夢工場#身巔峰之作,浩瀚細緻的畫面令觀眾大叫好癲好堅,以頂級技術破天荒在同一畫面上出現超過六萬隻飛龍,這段關於男主角思噎仔與飛龍冇牙仔的成長路最後亦圓滿感人,應該入圍下屆金球奧斯卡最佳動畫冇走雞。

改編英國同名兒童小說的《馴龍記》動畫系列,首兩集全球勁收四億美元,並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第二集更贏得金球獎最佳動畫,成為史上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動畫電影之一。作為三部曲最後一集的《馴龍記3》仍有驚喜,他由一頭野獸、一個威脅,變成一隻寵物,到現在成為一位忠誠的朋友,這電影是關於思噎仔與冇牙仔的成長,關於冇牙仔的蛻變,以及龍族回到野性世界,也是象徵#更遠的將來。

這場驚險刺激、感動人心的冒險旅程,從一個維京族少年思噎仔和一隻屬於「夜瘋魔」龍的冇牙仔之間,建立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深厚友情之後展開,在最終章中,思噎仔和冇牙仔終於找到他們真正的使命,思噎仔和無所畏懼的龍騎士阿翠一起成為百格島的族長,建立了人類與龍族和平共存的烏托邦,打敗了敵人,繼承了父親的遺志,也達成了童年的夢想。冇牙仔則成為龍族的老大,他們分別成為領袖之後,卻面對前所未見的威脅。

小島上龍族氾濫,再沒立足的空間,以前寧靜的村莊陷入一片狂亂。龍族也成了壞人的目標,以捕殺夜瘋魔為己任的吉武計劃要捕殺冇牙仔。另一方面,一隻「日瘋魔」龍出現,跟冇牙仔談情,讓他回復天性,令他的生命完整。從冇牙仔開始談戀愛,思噎仔也學會成長,影片結局悲喜交集,但又圓滿感人。

《馴龍記3》影像比前兩集更豐富細緻,有賴用上嶄新科技MoonRay,這是革命性的光線追蹤器,用於動畫的燈光製作,以實時處理,能夠準確地計算光線在不同物質和表面如何反射,一點風吹草動,也真實地呈現光與影。今集也是首部同時運用兩大新技術Primo和MoonRay的動畫電影,可以處理大量人物及細節,以前夢工場的動畫師會避免繪畫茂密的葉子,但現在則可以輕鬆地讓人物在叢林和樹木間游走,在創作上有更大的自由和空間。

在第一集,每一幕最多只能有八條龍同時出現,否則系統會超負荷,但今集一個「龍國秘境」的鏡頭,就有超過六萬五千條龍同時出現,也是全片最多的一幕。而在巨型火山口中,還有六千八百萬隻蘑菇和七千九百萬個珊瑚。在思噎仔和阿翠召集人民的一幕,可以看到近二百人一起進餐,當中還有超過一百五十個大杯子、二百隻匙舀和碗子、三百五十個蘋果、一萬塊石頭和六萬串乾草。

更厲害的是,思噎仔的盔甲是用三千多塊冇牙仔脫落的鱗片製成,美術師並非在盔甲畫上鱗片,而是逐塊鱗片塑造出來,再一塊一塊貼上盔甲。片中有二千個不同人物,每個人物的髮型服飾各異,單單在百格島的村莊,鐵匠店已有千多個不同的道具和物品,思噎仔的家有七百多根釘子,絕對是夢工場#身巔峰之作,細緻的畫面令觀眾大叫好癲,《馴龍記3-》怎能不入圍下屆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動畫呢?

 
 
今日相關新聞
《馴龍記3》場面浩瀚細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