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日產 IMs 打造跨界新車種

日產利用全方位的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發展出一款嶄新的Elevated Sport Sedan車種,

這款糅合了時下最流行的crossover、跑車和四門房車房車特色於一身的汽車,

最近以IMs概念車姿態在2019北美洲國際車展中亮相。

日產IMs的造形像一款四門房車多過一款crossover,其跨界別款式擁有獨特的車身設計比例,未來將會為日產建立一款劃時代的新車種。

IMs是一款純電發動的跑房車,車上電池安置在車低下,車身採用長軸距布局,而車廂則採用高頂式設計,車廂的寬敞度媲美crossover。這款概念車的另一個特色,是車廂採用獨特的“2+1+2”座位布局,兩張前座具備迴轉功能,而後座旁邊兩張座椅可以收摺,使中座變成一張“大班”椅,為乘客提供頭等享受。

續航380英哩媲美汽油引擎

智行科技是日產汽車的未來發展願景,這種科技結合了純電驅動與自動駕駛技術。當設定在自動駕駛模式時,IMs可進入全無人手操作狀態,而在手動模式時,她又可為駕駛者提供刺激的電動跑房車駕駛樂趣。

IMs的驅動系統包括兩個分別安裝在前、後軸上的兩個電馬達,以及一套具快充功能的115kWh電池,這套電驅系統可輸出483匹馬力和590磅呎扭力,每次充電可行走380英哩。這種續航表現足以媲美同級汽油引擎跑車。

IMs配備高性能全輪驅動系統,加上底盤的前、後輪軸負重達致最理想比例和先進的氣壓避震,令到車身在行駛時更加穩定舒適。

車身線條簡約棄懸浮車頂

日產設計師採用了新的設計手法來塑造IMs,車身以簡約的線條作縱橫交織,放棄過往常用的雕琢層面。設計師甚至放棄日產最有代表性的懸浮式車頂,從而使車身A柱能向前移,而車尾C柱能向尾端伸延,令到IMs的外觀增添多一分轎跑車的元素。

儘管設計師放棄了懸浮式車頂設計,但日產的V形鬼面罩仍見諸於IMs上,只不過用了LED燈來取代金屬材料。此外,IMs採用了crossover慣用的22吋大直徑輪圈,這款輪圈令到外觀更加跑車化。

在自動駕駛模式下,IMs的車頭與車尾燈均會轉為藍色,而位處中間的照明燈更加會不停閃動,讓行人與其他駕駛者知道IMs是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操作。

車廂予人客廳體驗

由於IMs的所有驅動元件均安裝在車底下,因此,車廂十分寬敞,地台平坦。設計師將日式家庭的概念融匯於IMs的車廂裡,讓乘客能體會到家居的溫馨和閑適的感受。IMs的表板設計是以駕駛者為本,多功能顯示屏可為駕駛者提供全面的操控訊息。儘管車上安裝了十分複雜和先進的系統與感應器,但所有控制功能均利用精簡介面來顯示,不會令駕駛者感到手足無措。

當IMs進行自動駕駛時,軑盤會自動收縮,前座乘客可將座椅轉動,方便面向後座乘客。由於車廂不設中控槽,前、後座乘客可以面對面閒話家常。

IMs還配備日產最新研發的Omni-Sensing技術,車廂乘客除可接收到外界的實時訊息外,還可將虛擬影像投射進車廂裡,例如獨行駕駛者可在旅途上邀請虛擬乘客坐在車廂裡作伴,消除寂莫。

 
 
今日相關新聞
日產 IMs 打造跨界新車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