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科企藉機向記者推銷

[2019.03.04] 發表
中國聯通連續10多年向兩會提供媒體網絡服務,今年聯通公司亦將最新潮的5G網絡作宣傳焦點。(鄭海龍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兩會,吸引逾3000名中外記者前來採訪,成為企業推介產品的場合。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有多家企業將自身產品向媒體記者小範圍展示。預料在未來幾日的委員或代表通道上,仍會有部分受訪者籍此廣告效應向媒體推介產品。

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聯通運行維護部洪姓負責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聯通已連續10多年向兩會提供媒體網絡服務,今年聯通公司亦將最新潮的5G網絡作宣傳點,向媒體記者展示未來5G網絡在媒體傳播方面的運用。而在記者的工作區內,中國聯通亦將「5G網絡全覆蓋」等提示宣傳標語印在牆上,不得不說是一種高明的軟廣告。

宣傳錄音文字轉換機5G網絡

在記者工作區的出口,科大訊飛公司亦「佔據」記者的必經之路,向記者推介錄音文字轉換機。訊飛張姓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目前所展示的機器均未上市,該機器可將英文和中文普通話轉化成文字信息,「這種機器可以極大方便記者們對錄音整理成文字的需要,因為是工程機,目前只支持英文和中文普通話,且正確率大約95%。但未來可以研發出支持方言的機型,轉化正確率也會有所提升」。

科大訊飛並非第一次藉兩會推廣其產品,去年兩會代表通道上,科大訊飛總裁劉慶豐也當眾展示訊飛中英文翻譯機,亦因被傳媒報道而風頭一時無兩。此外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赤水市大同鎮民族村農民楊昌芹也曾在去年兩會代表通道上展示過該村的致富產品「竹水杯」。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信和黃志祥撐林鄭連任「佢係最好」 贊成局部收回粉嶺高球場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任期尚有3年多,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昨日在北京四度表示支持林太連任,問及林鄭月娥有何做得好的地方,他... 詳情
汪洋:旗幟鮮明反港獨 貫徹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汪洋回顧過去一年工作時指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明日將在北京召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昨午到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團下榻的酒店,與代表團會面約半小時。《外商投資法》為...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的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都在3月召開,這兩個機構,全國人大是最高立法機構,相當於議會,除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外,其他代表按地區產... 詳情
跑手大嶼山棄賽釀失蹤驚魂  消防通宵搜索  昨晨聯絡妻子報平安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參加上周五深夜起步的大嶼山越野賽,中途與大會失去聯絡,其妻擔心丈夫安危,周日凌晨報警求助,消防及飛行服務隊接報通宵搜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