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裝水氣味像尿及臭襪 食檢局接多宗投訴
稱未威脅健康

[2019.03.04] 發表
可口可樂的Dasani、Loblaws連鎖超市的Real Canadian天然礦泉水以及Safeway連鎖超市的Refreshe礦泉水等加國知名品牌的樽裝水,均曾因水質問題被消費者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的內部文件揭示,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該機構總共接獲24宗有關樽裝水的水質問題的投訴個案,大多與樽裝水的氣味像尿液,味道像舊襪子或充滿腹瀉的惡臭相關。

然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並未基於健康或安全的理由強制性地要求生產商回收有問題的樽裝水。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的上述內部文件多達近800頁,根據該機構的檢驗報告,包括可口可樂的Dasani、Loblaws連鎖超市的Real Canadian天然礦泉水以及Safeway連鎖超市的Refreshe礦泉水等加國知名品牌的樽裝水,均曾因水質問題被消費者投訴。

例如,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曾在2015年接獲了一宗有關Dasani樽裝水的投訴,緬省一名消費者在當地的一間超市購買了一樽Dasani樽裝水,該樽裝水聞起來的氣味像「舊襪子」。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的調查人員在調查時開了5樽來自安省賓頓市同一生產廠家的Dasani樽裝水,他們同意,這些Dasani樽裝水釋放非常濃烈的氣味。

又如,溫哥華一名消費者在2015年在當地的No Frills超市購買了一箱24樽Loblaws連鎖超市的Real Canadian天然礦泉水,其致函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投訴說:「我購買了一箱24樽500毫升的樽裝水,這些水聞起來像糞便。」「我更換了一箱,第二箱樽裝水有相同的問題。」

另有一些消費者投訴他們購買的Real Canadian天然礦泉水聞起來像垃圾、腹瀉和馬桶水。

上述內部文件還顯示,一些生產商在骯髒的環境下灌裝樽裝水。例如,多倫多一間出產Canadian Shield天然礦泉水的生產商在一個遊樂場的後面泵水,當地既沒有安全測試設施,也沒有供僱員使用的衛生間或洗手台。

上述內部文件強調了涉及樽裝水灌水設施的零星問題,包括樽裝水的蓋子聚集多餘的水份;與工廠的空氣壓縮機相關的併發問題以及硫磺含量過高。

不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並未確認樽裝水生產行業存在任何健康或安全問題。該機構指出,消費者投訴一些樽裝水有臭味,並未對人們的健康和安全構成危險。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還指出,該機構自2014年以來尚未就樽裝水發布任何強制性的回收通告。另外,樽裝水公司出現健康和安全問題並不普遍。

針對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的上述內部文件,加拿大樽裝水協會的行政總監Elizabeth Griswold說:「是的,確實有過問題,但所有的問題都已被解決了。」

她又說:「聯邦衛生部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確保出售的樽裝水是安全的方面做得很好,這一報告證實了這點。」

她還指出,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過往4年內針對24宗投訴個案開展調查,其中只有兩宗投訴個案與健康和安全議題相關,導致了生產商自願回收已出售的樽裝水。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600臨時組合屋 安置無家可歸者棲身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及溫市府昨日為新建成的52個單位組合屋Nora Hendrix Place揭幕,象徵溫市政府目標興建超過600個臨時組合... 詳情
男子露體及言語猥褻 3女受辱疑同1人所為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發生多宗針對女性的露械及言語騷擾案件。一名女子在社交媒體上披露自己被襲經歷後,有至少另外三名女子亦... 詳情
農場旁太陽能項目如期開展 居民轟道格福特撒謊兼食言
【明報專訊】前執政安省自由黨政府推行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在省內多個地方推行太陽能計劃﹐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承諾﹐上... 詳情
氣溫暴跌至-24℃ 多倫多發第24次嚴寒警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天早上發布該市的嚴寒天氣警報﹐因為預計氣溫將在夜... 詳情
涉醉駕或麻駕拒警截查 司機失控翻車逃跑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在米爾頓(Milton)市打擊醉駕與麻駕(RIDE)的檢查站﹐一名司機企圖逃避檢查﹐他所駕的汽車隨後失控翻倒﹐他試圖徒步逃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