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USB線勒子案 兒頸受壓致死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病的中年婦,涉嫌於上月22日在將軍澳公屋單位內以USB線勒斃兒子,其後自殺不遂,被控以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被告首次現身法庭。控方透露,驗屍報告初步判斷兒子頸部受壓致死。

母上庭口齒清

被告趙麗霞(55歲)報稱清潔工人,她上周因病入院,缺席聆訊。被告昨日首次出庭應訊,她神態平和,回應控罪時亦口齒清晰。

控方透露,已轉介被告至青山醫院,並向法庭呈上相關精神科報告。另外,控方引述死者驗屍報告,初步指出死者因頸部受壓致死。

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以待化驗事發單位內的各種證物,包括疑似被告行兇用的USB電線,及警方在場檢獲的老鼠藥等。

裁判官批准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29日再訊,被告須還押看管。控罪指被告於本年2月22日,在將軍澳善明h善禮樓一單位內謀殺兒子黎裕帆。

【案件編號:KTCC370/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父親為11歲兒子開設facebook帳號,並上載兒子生活照,引來假冒少女的20歲青年結交聊天和傳送女童裸照,以引誘男童傳送裸照。...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發達,不少家長愛用社交平台分享親子照或育兒經,但有社工提醒,家長發帖前應注意私隱設定,如只限相熟朋友才可瀏覽,以免相片「一傳... 詳情
「殺蟲水」噴保安菜刀劈^ 住戶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屯門怡峰園一名男住戶去年疑不滿維修人員只顧為屋苑佈置中秋節裝飾,而沒有維修因颱風損猁滌略悛寣A先以菜刀劈向管業處的桌子,其後向維... 詳情
【明報專訊】安老院與殘疾人士院舍法定住客最低人均面積為6.5平方米,社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經歷近一年半討論,昨日拍板,建議將高度... 詳情
理大勒退生民主牆掛港獨旗 政黨校園聲援學生 校董劉炳章:爭政治本錢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4名學生因民主牆管理問題與校方衝突,遭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社民連、新民主同盟等數個團體昨午到理大民主牆前聲援學生,批評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