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為11歲子開fb 惹青年索兒童裸照 獲傳女童裸照誘交換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父親為11歲兒子開設facebook帳號,並上載兒子生活照,引來假冒少女的20歲青年結交聊天和傳送女童裸照,以引誘男童傳送裸照。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青年承認促致未滿16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等3罪。裁判官押後案件至3月18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心理、勞教中心等報告,其間被告須還押。

被告頭像為少女照片

報稱廚師的被告洪智聰(20歲),被控一項促致未滿16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罪、一項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一項發布兒童色情物品罪。被告在去年12月9日至12月21日期間干犯以上控罪。

控方表示,被告有一次非同類案底,今次在接受感化期間犯案。辯方求情稱,被告的社交生活正常,惟家中父母經常吵架,其後更發現父親為同性戀者,父親曾試過離家出走近3星期,母親亦變得依賴被告,望法庭考慮他的背景。

案情指控方證人是一名42歲父親,他為11歲兒子開設社交媒體facebook的帳號,並上載兒子生活照,外界看似是11歲男童的帳號。被告去年12月9日新增該帳號為朋友,被告的頭像為少女照片。

被告透過facebook的通訊系統,問控方證人幾多歲和有沒有陰毛;控方證人以為被告想與他兒子成為朋友,故回答11歲,被告則要求對方傳送裸照。至同月21日,被告傳送一張約8至14歲女童的私處照片,惟控方證人沒有理會,並向被告取得其電話,然後報警。

相同手法曾獲兒童色情品

被告被捕後承認干犯控罪,並表示傳送女童下體照片給他人,是希望對方傳男童下體照給他,以供手淫之用。被告更透露,去年9月至12月期間,以相同犯罪手法在社交媒體獲取兒童色情物品。警察其後在他的手機找到78張照片,內容包括男童或女童的內褲和私處,另有8段男童手淫影片。

【案件編號:KCCC3881/18】

更多港聞
「殺蟲水」噴保安菜刀劈^ 住戶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屯門怡峰園一名男住戶去年疑不滿維修人員只顧為屋苑佈置中秋節裝飾,而沒有維修因颱風損猁滌略悛寣A先以菜刀劈向管業處的桌子,其後向維... 詳情
【明報專訊】安老院與殘疾人士院舍法定住客最低人均面積為6.5平方米,社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經歷近一年半討論,昨日拍板,建議將高度... 詳情
理大勒退生民主牆掛港獨旗 政黨校園聲援學生 校董劉炳章:爭政治本錢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4名學生因民主牆管理問題與校方衝突,遭學生紀律委員會處分。社民連、新民主同盟等數個團體昨午到理大民主牆前聲援學生,批評校...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繼續結案陳辭。... 詳情
閱卷員談文憑試通病 中文卷「秦國」常變「泰國」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口試下周二(12日)開考,有出版社去年10月舉辦模擬試,並分析2000名參加者表現,指普遍學生未熟讀中文科12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