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誣衊華學生作弊 涉種族歧視

[2019.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馬里蘭大學幾名中國留學生被教授誣衊在考試中作弊,被投訴涉嫌種族歧視。校方展開調查後最終撤銷對學生的指控,並於周三發公告指任何學生都不應因其國籍而受歧視,涉事教授已不再任教該課程。

一名吳姓女學生投訴,商學院會計系講師韋伯(David Weber)曾稱:「你們靠作弊進了馬里蘭大學,但你們選擇了在美國學習,我們不允許你們再這樣做了。」韋伯還稱,所有中國學生都是「騙」進美國和馬里蘭大學,「你們必須得回家去,永遠別再來美國……你們的簽證都會被撤銷的」。在提出有人作弊以後,他取消了所有學生的考試成績。

吳女稱,當中有一名學生承認作弊,還有另一名學生仍被調查,而她與另外四人已洗脫嫌疑,遂向大學人權辦公室投訴。

該教授則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當時提到國籍,只是為了強調國際學生作弊的後果更加嚴重,或會失去在美國居留的合法身分,並不是針對中國留學生。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MeToo多樣化 陸女權組織發布性騷擾訪談
【明報專訊】中國的#MeToo運動經過一年後,以不同形式延續。上海一家女權組織8日發布性騷擾的調查訪談,顯示出性騷擾的多樣化,並打破被騷擾者...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30周年,「天安門母親」昨日發表長篇祭文並致國家領導人公開信,籲平反八九民運,並將「六四」問題納入法治軌道。此外,1... 詳情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官方對傳媒實行嚴苛管制愈來愈緊,京城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將較往年對媒體進行更為嚴苛的管制,不僅是中國媒體,境外、海外媒體也... 詳情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月28日,西藏將迎來第10個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消息人士透露,將有多項紀念活動在北京和拉薩舉行。 近日,... 詳情
環境保護監測中心預測 北京沙塵暴今春將緩解
【明報專訊】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今天公布預測,2019年春季西北沙源地植被狀況好於往年,積雪明顯且覆蓋範圍大,有利於抑制地表起沙。若氣象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