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監測中心預測 北京沙塵暴今春將緩解

[2019.03.08] 發表
中新社報道,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指出,影響北京的沙塵通常源起於蒙古國南部,途經中國內蒙古中西部並逐步增強南下。(中新社)

【明報專訊】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今天公布預測,2019年春季西北沙源地植被狀況好於往年,積雪明顯且覆蓋範圍大,有利於抑制地表起沙。若氣象條件波動不大,北京今年春季沙塵天氣將比較緩解。

中新社報道,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指出,影響北京的沙塵通常源起於蒙古國南部,途經中國內蒙古中西部並逐步增強南下。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沙塵南下的傳輸通道可分為3條,分別為偏北路徑、西北路徑和偏西路徑。統計顯示,2019年一月與往年同期(2015年至2018年平均)相比,3條沙塵輸送路徑的植被覆蓋度都有提高,可削弱沙塵起源和加強程度。

蒙古國和中國北方多地在2月中下旬接連降雪,偏北路徑和西北路徑積雪覆蓋情況較好,能覆蓋表層土壤,減少區域起沙總量。同時,積雪融化能增加土壤水分,促進春季植被生長,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起沙。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因此,如果今春氣象條件波動不大,影響北京的沙塵天氣將有所緩解。若出現沙塵天氣,將以偏西路徑傳輸為主。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破獲36億走私魚鰾
【明報專訊】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華人認為石首魚的魚鰾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以各種手段都要弄到。中國廣東近來破獲並起訴... 詳情
廣西農場爆非洲豬瘟 封鎖撲殺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繼續失控。廣西貴港港南區有養殖場發生一宗非洲豬瘟疫情,存欄3172隻生豬中,有20隻發病,20隻死亡。 確診20隻死亡... 詳情
大陸中學獎學金派現鈔 網民:知識就是錢
【明報專訊】不少學校都會設立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不少都會以資助學費的形式發放。但雲南省鎮雄縣一間中學,卻選擇直接將現金給予學生作為獎...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淮安一間藥廠周四發生爆炸,釀成一死七傷。有工作人員表示可能尚有人被困廠中,傷亡人數或再增加,搜救工作7日晚仍在進行。暫未知肇... 詳情
【明報專訊】由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創立的網絡直播平台「熊貓直播」,去年底傳出欠缺資金,近日有消息指該直播平台再傳即將關閉,將裁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