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創立熊貓直播傳清盤

[2019.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由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創立的網絡直播平台「熊貓直播」,去年底傳出欠缺資金,近日有消息指該直播平台再傳即將關閉,將裁員甚至申請清盤,該公司至今未回應。

傳賣盤不遂 拖欠員工薪酬

去年八月,有傳熊貓直播計劃以30億元人民幣(5894萬加元)「賣身」,交易以融資或出售方式進行。

但公司時任副總裁莊明浩曾表示,公司陷入資金危機,卻未找到適合的投資者。另該公司首席財務官張菊元當時亦向內媒表示,正為公司尋找併購和融資機會。

事實上,熊貓直播自去年六月起便傳出拖欠工資數個月,有員工無法準時獲發工資,多名主播因而離開。

也有主播在社交網表示,平台去年十二月舉辦的一場電競比賽,獎金至今未發放。作為公司董事長兼CEO的王思聰,過往多次為公司在微博上宣傳,但他的微博最後一次提及熊貓直播已是二○一六年七月。

已離開熊貓直播的莊明浩則表示,對公司後續具體情況不了解。

更多中國新聞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鬆口
【綜合報道】曾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求少說2020,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周五在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仍鬆口指出韓國瑜不會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周四(7日)接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理事等重要幹部及宮廟負責人」,她強調,地方上有很多謠言,說民進黨政府要滅香。 ... 詳情
74歲婦槌死丈夫 符合自首條件
【明報專訊】北市士林區基河國宅去年10月間,74歲的吳婦(圖),持鐵榔頭攻擊丈夫致死,吳婦打電話告訴社區保全自己殺了人,符合自首條件。 ...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告三立敗訴,她希望接下來游說柯提告。對此,柯文哲今沒有正面回應,但反問「法院判決的時候,為什麼不把完... 詳情
淡水輕軌遭竊百公斤電纜線
【明報專訊】通車不久的淡水輕軌,被竊賊偷剪電纜線,重量近百公斤,淡水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稱淡水輕軌竿蓁林站外的電纜線遭人故意破壞,電纜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