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破獲36億走私魚鰾

[2019.03.08] 發表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圖為另一起案件中,走私者盜捕石首魚被當場破獲。(法新社)

【明報專訊】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華人認為石首魚的魚鰾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以各種手段都要弄到。中國廣東近來破獲並起訴了11人走私集團,他們試圖運送回國的2000個魚鰾,估計價值達到9000萬英鎊左右。

據《BBC》報導,魚鰾是石首魚保持水中浮力的器官,在中國會用來入藥,黑市裡最高價的魚鰾可賣到1.5萬英鎊。審理此案的廣東省檢察官透露,在逮捕11名涉案人士前,這個走私集團已運作了3年多。

更殘忍的是,在捕捉石首魚的同時,另一種極度瀕危物種小頭鼠海豚往往也會受困在漁網內。因此,墨西哥海軍一直在加利福尼亞海灣巡邏,試圖阻止走私者盜捕。

事實上,中國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例層出不窮,今年在香港地區的一個貨櫃內,就發現了價值600萬英鎊的穿山甲鱗片,這種鱗片在亞洲地區具有藥用價值。此案發生後沒幾天,香港機場又破獲了估價達78萬英鎊的犀牛角。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農場爆非洲豬瘟 封鎖撲殺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繼續失控。廣西貴港港南區有養殖場發生一宗非洲豬瘟疫情,存欄3172隻生豬中,有20隻發病,20隻死亡。 確診20隻死亡... 詳情
大陸中學獎學金派現鈔 網民:知識就是錢
【明報專訊】不少學校都會設立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不少都會以資助學費的形式發放。但雲南省鎮雄縣一間中學,卻選擇直接將現金給予學生作為獎...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淮安一間藥廠周四發生爆炸,釀成一死七傷。有工作人員表示可能尚有人被困廠中,傷亡人數或再增加,搜救工作7日晚仍在進行。暫未知肇... 詳情
【明報專訊】由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創立的網絡直播平台「熊貓直播」,去年底傳出欠缺資金,近日有消息指該直播平台再傳即將關閉,將裁員... 詳情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鬆口
【綜合報道】曾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求少說2020,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周五在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仍鬆口指出韓國瑜不會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