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魔幻蘑菇殺父重傷父女友
華青判囚5年 只需關3年半

[2019.03.12] 發表
圖為Thomas Chan昨日被帶出庭。(電視圖片)
圖為陳志誠醫生和其女友Lynn Witteveen。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鎮(Peterborough)華裔陳姓青年Thomas Chan,食用魔幻蘑菇(Magic Mushroom)之後狂性大發,殺害自己的父親陳志誠醫生並重傷父親的女友,在被判誤殺罪名後,於昨日被安省高等法院判處5年的監禁。

法官博斯維爾(Cary Boswell)雖然判陳5年監禁,但考慮到陳已經在監獄中被關押了1年,而且還在家中被軟禁了3年,因此被分別折算為1年6個月監禁,他只需再被關押3年半。

博斯維爾在其判詞中稱:「這案案件令人心碎,人們不能以金錢或多年的監禁,為生命損失或嚴重損害標出一個價格。」

博斯韋爾寫道,除了陳已經經歷的沉重的悲痛和恥辱之外,他被判處的任何判決,都不會增加任何有意義的阻嚇力。

「他不可能重複這種行為,此次判刑作為一般的阻嚇力幾乎沒有價值,因為陳吸毒後中毒的極端因素。他在精神病狀態下犯下的行為無法合理控制,很難阻止他人犯下他們無法合理預見或控制的行為。」

現年22歲的Thomas Chan在2015年12月28日,將他的父親陳志誠醫生殺害,並重創陳醫生的女友Lynn Witteveen。隨後Thomas被控犯有一級謀殺罪和謀殺未遂罪。

後來Thomas以二級謀殺的罪名受審,但在審批中被告強調他是服用魔幻蘑菇後才行兇,當時他將自己的父親和父親的女友視作惡魔。因此法官博斯維爾最後判Thomas Chan誤殺和嚴重傷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