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y’s將汽車業展望降至負面
預期全球今年銷量只增0.5%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汽車及卡車銷售量下降使得評級公司穆迪(Moody’s)將汽車業的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穆迪周一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指出,經濟成長放緩,較預期為佳的2018年成果,及許多政治不安因素等均將令2019年汽車及卡車銷售量下滑。

穆迪將2019年全球輕型車輛的銷售成長預測下修超過一半,並稱輕型車輛2019年銷售量不會從2018年下半年的疲軟中恢復過來。穆迪預期全球今年汽車銷售量只會成長0.5%,先前的預測為成長1.2%。2020成長預測為0.8%。

穆迪表示,2019年上半年汽車銷售量還會繼續下滑,直到最後2季才會回升。穆迪亦預測全球經濟會放緩,開發中國家如中國經濟成長則會較為強勁。穆迪預測2019年美國地區汽車銷售量會下滑近3%,2020年則下滑0.6%,主要是因為利於購車的融資環境不再。

同時,美國的進口關稅及英國脫歐亦是2019年汽車銷售的風險因素。在汽車銷量下降的同時,許多汽車公司都在競相投資於運輸科技,包括自駕車,連結車,及先進安全技術等。此外,汽車製造商亦面臨愈來愈嚴格的排汽標準,使他們必須投資更多金錢於生產油電混合車,電動車,及其他選項。

更多經濟要聞
Tesla發行股票購拖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發行了1,380萬元股票,以支付將電動車從工廠送至顧客手中的卡車及拖車費用。 特斯拉周一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