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地增警力保護穆斯林社區
卑詩省長慰問基督城恐襲苦主

[2019.03.16] 發表
加拿大穆斯林協會的保安有所加強。(陳志強攝)
停泊在非停車位的巡邏車。(陳志強攝)
卑詩省議會外的加拿旗下半旗,以示對新西蘭槍擊案的所有死者致悼。(Twitter圖片)

【明報專訊】新西蘭基督城周五發生遭恐襲,近半百條人命成槍下亡魂,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發聲明向死者家屬致深切慰問,並向穆斯林社區表示支持,而省議會外的加拿大國旗下半旗。

賀謹說表示,世界各地人民正為,新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遭受毀滅性恐怖活動的49名死者靈魂而悲傷,民眾亦為傷者祈禱,他代表該省民眾向痛失親人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他批評,在禮拜的地方行兇是深刻的侵犯,世界各地人民現在對他們社區的安全感少了,「而那是一些我們不能接受的,仇恨及極端主義暴力抬頭令人不安,伊斯蘭恐懼症和白人優越主義被那些為政治利益的人懦怯地傳播,那是不能容忍的。」

他續指,如像這樣感到無力的一刻,各人必須站起來,「團結起來,我們為更好的世界而奮鬥,只有愛可阻止仇恨,只有愛心才可讓我們明白到我們是平等。」

省長並向穆斯林社區表示支持,「給我們穆斯林社區的朋友:我們與你一起,今日及每一日,我們一起對抗各種暴力與仇恨,並為更和平的世界而戰。」

此外,受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連環槍擊殺人案的影響,加國多地增強保護穆斯林社區,卑詩警方已在穆斯林機構及各清真寺附近加強部署警力。

素里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表示,警方已經和當地清真寺教長們進行過溝通,聽取了教長們的憂慮。警方隨即承諾,近期將在寺廟周邊增添警力,加強警車巡邏,以保證寺廟和相關人員的安全。

有報道指,目前世界各地的清真寺教長們都在強烈譴責此次槍擊事件,一些人認為,這是一種暴力情緒的不當宣洩,以及反伊斯蘭浪潮的升級。

斯圖爾克強調說,目前警方尚未發現任何針對素里市清真寺的潛在威脅。警方會繼續加強戒備工作,保護好每一位在清真寺的禱告者。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帕內薩爾(Daniela Panesar)表示,本那比警方也做好了同樣的警力部署及巡邏工作。內薩爾說,警方已做好一切準備,防範可能存在的風險和安全問題,確保當地清真寺及穆斯林社區的安全。

卑詩穆斯林協會(B.C. Muslim Association)指出,每個週五都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日子,大批穆斯林會在清真寺集合禮拜。目前,素里的清真寺及穆斯林學校,都在努力幫助人們消除對此次事件的恐慌感。

素里警方還表示,穆斯林社區是素里市的重要組成部分,警方將堅定不移的與他們站在一起,並一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希望生活在素里的人們都有安全感。

另一方面, 溫哥華穆斯林機構的保安也明顯加強。昨日位於溫哥華的加拿大穆斯林協會(Muslim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門外,便有一輛溫哥華市警配備給輔警的巡邏車在守衛。該巡邏車停泊在街道不能停車的位置,車上兩名警員向前緊盯協會大門口。

警方希望,任何可疑情況或事件的目擊者,可以當即撥打當地警局電話,與警方聯繫。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再傳改組內閣 夸爾特羅或掌國庫委會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引述3名政府相關人士消息報道,杜魯多(圖)將於周一進行3個月內第三次重組內閣,填補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國會警衛官維克斯(Kevin Vickers)在家鄉米拉米治(Miramichi)正式宣布將競選紐賓士域省自由黨黨魁。 ... 詳情
溫富商及加美式足聯退役球星涉付20萬「請槍」為兩兒代考
【明報專訊】溫哥華富商及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CFL)退役球星西鐸(David Sidoo)捲入美國頂尖大學的集體升學詐騙案,在美國被控涉嫌欺... 詳情
全加青年遊行抗議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周五,無數年輕人在滿地可示威遊行,加入到全球性氣候變化抗議活動中。 其他一些加拿大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聖約翰斯(St... 詳情
聯邦保母通道計劃展開 限6月4日前提出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打開早前公布的保母通道計劃。有意申請者可以在6月4日或以前出提出申請。 移民部鼓勵在原有計劃下,不合乎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