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鴻海攜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
郭台銘購萬噸農產供陸員工

[2019.03.1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宣布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為高雄經濟注入科技元素,並向高雄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品直送大陸鴻海員工。

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時,郭台銘發聲明表示,待市府團隊就任後,會安排時間往高雄,討論投資高雄事宜。鴻海集團預計在高雄投資興建全新智能工廠,打造高度自動化垂直整合工廠,協助地方工業、工廠智能升級,達成產業全面提升。

郭台銘昨在簽約記者會上表示,「AI高雄」,AI兩個字母合起來也可以發出「愛」的聲音,要用高科技愛高雄,不僅能讓高雄發大財,更重要是讓高雄發科技財,鴻海就是來幫韓國瑜加持、增值。郭台銘並表示,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超過200萬人,第一年將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高雄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發貨至大陸各地廠區,讓鴻海大陸地區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

「軟體是高附加價值、高產值又沒有任何污染的產業,高雄全力歡迎!」韓國瑜承諾全力滿足鴻海在高雄成立AI大數據重鎮的計劃,希望藉由高雄獨特的環境、地理位置優勢,輔以政府單位高效率的配合,一定能讓鴻海順利開拓AI大數據的發展規模。

郭台銘強調,鴻海集團的全球大數據中心連結美國,歐洲,日本,還有韓市長所提南南合作區域。在醫療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到工業4.0及智慧農業、5G網絡等領域都有優勢,可以協助高雄進行產業升級,成為韓市長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重要武器。

針對外界質疑鴻海先前宣稱投資高雄800億元未果,郭台銘表示從未正式做出承諾。但記者會上他掛保證,高雄即將招聘3000名以上大數據、AI及軟體開發工程師,學、碩、博士起薪保障分別為5、6、8萬元,呼籲相關產業人才趕緊回流高雄。

韓國瑜表示,過去曾多次向行政院尋求產業轉型或發展的支持,沒想到郭台銘效率最高,提出藍圖還簽訂備忘錄。他呼籲郭台銘持續加碼投資高雄,讓高雄再度成為經濟的巨人。

更多中國新聞
騎士衝過吊臂遭割喉亡
【明報專訊】苗栗縣造橋鄉一名69歲邱姓男子16日下午3時多騎乘機車,由南往北行經尖豐公路頭份市尖下段,疑似貪圖方便直接從一輛工作完畢正要出大... 詳情
賴清德登記參選2020 網讚:恭喜蔡英文!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初選周一(18日)起領表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親自出馬,在上午11時赴民進黨領表,參與2020總統選戰。對於賴清德...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補選只拿下一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周日(17日)表示,不可諱言的,自去年大選後,國民黨內確實有一些樂觀主義存在,讓很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