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靈頓通過斥5100萬元
獎勵亞馬遜設第二總部

[2019.03.18] 發表
圖為阿靈頓縣附近的Crystal City街道路標圖,抗議者指阿靈頓縣委員會通過給予獎勵亞馬遜前來設立第二總部。(美聯社)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欲在北弗吉尼亞州(Virginia)成立第二總部的計劃周六獲得重大進展。當地政府官員同意了一項價值5,100萬元的獎勵計劃,歡迎亞馬遜成立第二總部。

亞馬遜在去年11月選擇了阿靈頓縣(Arlington County)及亞歷山卓亞市(Alexandria)共同擁有的National Landing及紐約市皇后區(Queens)為其第二總部的選址。今年2月,由於皇后區當地社區領袖反對紐約市政府補助亞馬遜成立第二總部,在紐約市設立第二總部計劃因此告吹。

由5人組成的阿靈頓縣委員會周六一致同意歡迎亞馬遜前來設立第二總部並給予獎勵。

許多當地居民及勞工團體均對縣委會的此一決定不滿,並稱之為「可恥」。他們高舉書有「勿成為羅賓遜的對立面」,「亞馬遜壓榨勞工」標語抗議。不過也有支持的居民高舉「歡迎亞馬遜」的標語。

反對亞馬遜設立第二總部的居民指出,投資者現在已開始炒房,提高房價,房東也提高了房租,房屋修繕承包商亦提高了價碼。工會則表示,亞馬遜拒絕為建造第二總部大樓的工人成立工會,使工人的工資及福利沒有保障。

支持者則認為亞馬遜第二總部的設立可以保證阿靈頓獲得州撥款,從事運輸及高等教育的投資。如果沒有亞馬遜,阿靈頓不會獲得這方面的撥款。

亞馬遜全球經濟發展部主管蘇利文(Holly Sullivan)表示,亞馬遜將會投資25億元,創造逾25,000份工作,平均工資超過150,000元,並帶來32億元的稅收。至於當地政府給予的獎勵,蘇利文表示,一直要等到亞馬遜投資到位並建立辦公室後才會獲得。亞馬遜的第二總部將佔地600萬平方呎。

更多經濟要聞
環球中央銀行在2018年增加買金4%。俄羅斯、土耳其、哈薩斯坦在2018年買入270億美元黃金以分散美元投資,買入黃金數量651.5噸,比2... 詳情
求售低端葡萄酒品牌予Gallo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Constellation Brands正在與E. & J. Gallo Winery進入後期談判,欲將其低端的葡... 詳情
晶片需求急降20%
【明報專訊】經濟循環研究機構創辦人Lakshman Achuthan警告投資者,他們可能會被2019年最熱股燙到手。 Achuth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