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稅基金撥22億元助各市改善道路橋樑供水

[2019.03.21]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三指出,聯邦預算中一次性22億元的撥款將來自聯邦汽油稅基金,幫助加拿大城市改善道路,橋樑,高速公路和供水系統。支出計劃表明,自由黨已經批准了超過33,000個項目,需要約199億元聯邦財政。聯邦支出在未來十年增加1860億元。

莫奈周二召集了四個省以解釋自由黨決定使用汽油稅基金啟動更多項目。這四省為安省,沙省,緬省和紐賓士域省,這些省份的保守政府並不樂意與聯邦自由黨合作。更多支出將流經加拿大城市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管理的基金。該聯盟主席,魁北克梅戈格(Magog)市長漢姆(Vicki-May Hamm)表示,這些措施將建立各城市與渥太華的現代化關係,直接回應它們的需求,因此它們不必完全依賴各省。預算監督機構最近再次質疑聯邦支出的增加是否創造了政府承諾的就業機會。

據各省稱,其它投資未達到要求,尤其是偏遠地區寬帶服務。各省要求自由黨為加拿大基礎設施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尋找融資途徑,以連接偏遠或鄉村社區。

自由黨在2017年創建了該銀行,攜 350億元聯邦財政,以三到四倍配比私營資金,幫助支付主要路,橋,水電系統的費用。為獲得私人資金,項目需要產生收入,比如收費。但對人口稀少地區提供高速上網面臨財務挑戰。

周二,自由黨為該銀行增加了一個新項目,即在10年內撥出10億元專款用於郊區寬帶,但要求該銀行找到至少20億元的私人啟動資本。這項計劃的一部分是十年內提供高達60億元資金,以使所有加拿大人到2030年前都可連接高速互聯網。

更多要聞一
抗議省府改革學生援助計劃 17專上院校生走出課室示威
【明報專訊】因安省福特政府改革俗稱OSAP的學生援助計劃﹐惹來學生不滿﹐抗議活動﹐一浪接一浪。包括約克大學、多倫多大學、懷雅遜大學在內的全省... 詳情
士嘉堡行人致命車禍冠全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該市「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ad Safety Plan)的下一階段,鄭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規劃部門已向多市議會屬下的規劃和房屋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報告,建議市議會放寬有關第二單位的規則,從而使多倫多的業主能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