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歐 會見教宗「時機未成熟

[2019.03.21]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啟程出訪意大利、摩納哥、法國,展開為期六天的國是訪問,這是習今年首次出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昨指出,若中意就「一帶一路」合作達成一致,意大利將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

外界關注習近平此行會否順道訪問梵蒂岡,或與教宗方濟各(圖)見面,王超僅表示中方對改善中梵關係「抱持誠意」,願不斷與梵蒂岡加強對話,推進雙邊關係繼續改善。教廷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說,「對話大門總是敞開的」,但雙方須先表達會面的意願。

意大利「信使報」報道,教宗曾向中方表達可以到梵蒂岡城外的任何地點和習見面,但中方已透過管道向教宗表達「時機尚未成熟」,主要是考量中國中國內部有強烈的反對聲浪。

更多中國要聞
下周中美貿易談判蒙陰影
美國總統特朗普(圖)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即使達成協議,在一段長時間內仍會繼續向中國貨品徵收關稅,確保中國遵守貿易協議。特朗普又... 詳情
兼掌9個月 胡春華被免國家防總職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前日公告,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簡稱國家防總)總指揮改由原副總指揮、國務委員王勇擔任,取代原總指揮、國務院副總理胡春...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014年9月在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上說,做工作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留印有痕」近年成了中國官場考核的金句... 詳情
中國結婚率逐年走低
【明報專訊】民政部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的結婚人數301.7萬對,同比下降5.7%,其中上海、浙江、天津等經濟發達地區結... 詳情
專家:鼓勵婚育應受重視
面對逐年下降的結婚人數,多位專家表示,這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社會應多尊重多元化、個性化的個人選擇,予以年輕人更多選擇空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