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對進口車徵關稅 美3大車廠股價顯著下挫
貿戰令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投資者不安

[2019.03.21] 發表
通用(General Motors)股價周三跌3.3%,或1.27元,收37元。

【明報專訊】在德國汽車製造商BMW周三發出國際貿易緊張情勢及英國脫歐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下滑並影響該公司利潤警告後,汽車製造商股價普遍下跌。

BMW行政主管表示,汽車製造業面臨劇烈的競爭環境,而美國,中國及歐洲的貿易緊張關係及關稅將會對供應鏈,製造及銷售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更令汽車製造業雪上加霜。

周二,聯邦快遞(FedEx)行政主管亦對全球經濟放緩表示憂慮。美國3大車廠股價周三均報跌。福特(Ford)跌2.18%,或0.19元,收8.51元。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跌2.51%,或0.34元,收13.04元。通用(General Motors)跌3.3%,或1.27元,收37元。

BMW周三在其年度報告中指出,歐洲政治及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中。它特別提到「無法預見的英國脫歐影響」及美國與中國,歐盟的貿易緊張關係。

Politico周三亦報道,特朗普總統在法律上有權對進口車加徵關稅,令投資者益感不安。

BMW表示:「美國有可能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再對進口車加徵反傾銷稅,如此一來對BMW集團的營運會有重大的負面影響。同時,美國貿易伙伴對美國關稅採取的報復措施,亦會令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並會對美國車出口產生負面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