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感謝中國開大門 蘋果已搶進數十億美元市場

[2019.03.24]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天在北京參加論壇時表示,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他並透露,蘋果為中國超過200萬個開發者提供工具,為數十億美元的市場開發程式。

蘋果在中國的業務持續推進之際,資訊安全疑慮卻不時被提起,特別是在中國網路安全法於2017年6月上路後,蘋果iCloud服務隔年初即轉由具中國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公司營運,遭外界質疑為「低頭」。

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經濟峰會今天在北京舉行,庫克就合作與開放的問題發表了主題演講。而在演講的前一天,他在中南海紫光閣會晤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庫克在演講中提到,蘋果為中國超過200萬個開發者提供工具,為數十億美元的市場開發程序,蘋果感到十分驕傲。

他說,非常同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所說的「眾人拾柴火焰高」(比喻人多力量大),他認為伙伴關係的基礎是開放互信,合作產生新的思想和生產能力。

根據澎湃新聞,庫克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蘋果鼓勵中國繼續開放,這樣既能夠發揮中國的潛力,也能夠推動全球走向繁榮。

更多中國新聞
滬警破製銷假陳年普洱茶 拘5人涉額1.3億元
【明報專訊】普洱茶具有收藏價值,陳年普洱更是千金難求,備受玩家追捧。上海長寧區警方通報,近日破獲一宗製銷假冒陳年普洱茶案,繳獲40多噸各類散... 詳情
限古令升級 禁播至6月
【明報專訊】內地廣電部門收緊古裝劇播出的限制。多名娛樂業人士前日表示,有關部門的新規,明確從即日起到6月,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 詳情
聽歌品嘗劇情 劇集攻佔音樂榜
內地劇集日益重視音樂,看劇聽歌成為一種時尚,最近熱播的幾部劇的主題曲均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最有名的就是《東宮》主題曲《初見》,一上線就拿下了... 詳情
早在今年1月底,隸屬於北京市委的《北京日報》官方微博便發文,列舉了宮鬥劇的「五宗罪」,認為其惡化當下社交生態,宣揚奢華享樂之風,片面追逐商業... 詳情
頤和園效仿故宮推彩妝
【明報專訊】繼故宮推出彩妝後,頤和園近日也推出了與某國貨品牌聯名的系列彩妝,以頤和園樂壽堂內慈禧所喜愛的《百鳥朝鳳》粵繡屏風為設計靈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