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富門獲債權人保護 暫無需賠10萬魁省煙民

[2019.03.24] 發表

【明報專訊】樂富門金邊臣煙草公司(Rothmans Benson & Hedges)周五在安省法庭上獲債權人保護後,該公司成為第三家煙草公司暫時無需賠償10萬名魁北克煙民。帝國煙草(Imperial Tobacco)和麥克唐納公司(JTI-MacDonald)於本月較早時已先後取得債權人保護。

樂富門金邊臣煙草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安省安省高等法院(Ontario Superior Court)已暫停針對上述3家煙草公司的司法程序,直至下月4至5日為止。

樂富門金邊臣煙草公司董事總經理朗高(Peter Luongo)表示,債權人保護為公司提出一個機會,解決所有境內未決的訴訟案,「我們對達成協議解決所有未決的訴訟案感到樂觀」。

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資深政策分析員坎寧安(Rob Cunningham),指摘該3家公司企圖達成「甜蜜和解」(sweetheart settlement),讓它們可避免繳付巨額賠償。

魁北克煙草及健康委員會(Quebec Council on Tobacco and Health)領導兩宗針對煙草公司的集體訴訟,並於2015年獲得勝訴,當時魁省高等法院法官賴爾登(Brian Riordan)下令該3家煙草公司賠償魁北克煙民超過150億元,而這據信它是加拿大歷來最大宗集體訴訟。3間公司不服,提出上訴。

魁北克上訴法庭本月1日裁定三大煙草商敗訴,維持魁省高等法院就兩宗針對煙草公司的集體訴訟所作裁決。

有關煙草商須向10萬名受害煙民支付150億元賠償。

更多加國新聞
滲入玻璃碎 能源飲品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The 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宣布回收一款能源飲品。 ... 詳情
2車互撼撞塌巴士亭 白色汽車司機傷重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近約克大學昨天凌晨發生一宗奪命交通意外﹐2部汽車相撞﹐其中一部車的司機當場死亡。 多倫多警方交通組督察拉爾夫(...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多市65歲校工完成夜班後放工乘地鐵回家,卻在地鐵車廂內,無故遭惡漢打至肋骨破裂,車廂內卻無乘客阻止。 受害人是JPri...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政委員會前日會議上討論,今年2月14日就尋找女童Riya Rajkumar發出的「安伯警報」的市民回響。相關報告指出,在... 詳情
【明報專訊】由安省政府撥款興建的Hurontario輕鐵線將為密西沙加市和賓頓市帶來18公里長的輕鐵便捷服務,沿途原計劃開闢22個車站,但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