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藏經閣重開 展北宋《開寶藏》珍貴佛典

[2019.03.25] 發表
少林寺的藏經閣修繕後重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南嵩山少林寺的藏經閣昨日重開,以北宋《開寶藏》等珍貴佛典作招徠。

據史料記載,藏經閣又稱法堂,是寺院講經、說法、藏經的場所,建於元代至正年間(約公元1345年),明清時期多次修繕,後毀於1928年大火,1992年重修。時隔逾20年,藏經閣的樑柱的木質結構遭受蟲蟻嚴重侵蝕,少林寺決定於2018年5月重修。經過為期近1年的修繕,藏經閣昨日舉行「少林寺藏經閣修繕落成大典」。

為慶祝藏經閣修繕落成,少林寺舉辦佛經展覽「法藏少林」,展品包括北宋《開寶藏》,以及少林寺珍藏歷代的大藏經版本。

更多中國新聞
前天道盟主公祭萬人送別 400警監控
【明報專訊】天道盟第3任盟主蕭澤宏因病逝世,昨下午在新北市蘆洲舉行公祭,近萬名「黑衣人」冒雨為蕭送行,警方部署400名全副武裝警力嚴陣以待,...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是否要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領表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晚間受訪僅稱「我都還不知道」,那是可能的安排,因為只...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發生年輕人遭離奇刺傷案,24日中午時分,18歲林姓男子被朋友用LINE約出後,卻在虎林街164巷內遭攻擊,對方疑持西瓜刀朝... 詳情
載待產孕婦救護車撞上兩車 6人急救
【明報專訊】嘉義市24日上午一部民營救護車載孕婦轉院準備待產,卻在新生路、公明路與2自小客車撞在一起,3部車子都撞殘了,6人受傷送醫急救,孕... 詳情
蔡英文抵達諾魯訪問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訪團經過5個多小時的飛行,於24日晚間抵達諾魯國際機場。專機停妥後,駐諾魯大使周進發及諾魯外交部次長阿洛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