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拒辦氣候大會 智利接手

[2019.03.25] 發表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周六(23日)聲言,巴西在環保方面「沒欠全世界什麼」,以目標不可能達成為由,拒絕主辦今年12月的聯合國氣候大會。

南美洲7國領袖上周五簽署「聖地牙哥宣言」,標誌展開建立新地區政治組織「南美洲進步論壇」(PROSUR)的進程。對《巴黎氣候協定》多有批評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表示很感謝智利總統皮涅拉同意代替巴西,主辦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25),說:「我們無法達成一些實現不了目標的協議。在環保上,巴西沒欠全世界什麼。」PROSUR包括巴西、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和圭亞那7國。(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法案准客戶刪fb資料
社交媒體巨擘facebook(fb)近期的負面新聞猶如「浪接浪」,面對內憂外患,內有數名重要高層疑因與創辦人朱克伯格意見分歧離任,對外方面繼... 詳情
近年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企業一直被監管機構緊纏,特別是歐盟方面,其實這並非新鮮事,業內「老大哥」微軟早已經歷,在轉變策略後已... 詳情
被騙離家橫越3州 少女被囚3天當性奴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5歲男子布朗(Richard Brown),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自吹自擂,謊稱自己是名19歲知名網紅,藉此結識... 詳情
日本進口6噸來歷不明鰻魚苗 均稱港產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去年12月與今年1月間,進口了約6噸被指來歷不明的「香港產」日本鰻魚魚苗,佔同一時期放入當地鰻魚養殖池的魚苗... 詳情
戰地記者口水梳頭 不知直播全美
美國一名駐敘利亞的戰地記者日前不知道電視台已經連線成功,他吐口水梳理頭髮的樣子出現在直播畫面中,許多網友驚嚇表示「我為什麼要看這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