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確認近900加人 迄今無一個人或公司遭檢控

[2019.04.03] 發表
上周在溫哥華執行的兩份搜查令,資訊就源自巴拿馬文件。

【明報專訊】爆炸性的巴拿馬文件泄漏三年後,加拿大的稅務機構已從文件中確認出近900個加拿大個人和公司實體,五項刑事調查正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任何指控。

巴拿馬文件是2016年4月3日從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泄露的資訊,詳細描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億美元被藏匿到避稅天堂,代價是無數國家的資產。

加拿大稅務局(CRA)現在提供有關巴拿馬文件調查的最新細節。到目前為止,它已在文件中確定了894名加拿大人和實體,並審查了其中525宗個案的文件。

CRA表示已經完成了116次審計,評估超過1,500萬元的聯邦稅收和罰款,但沒有提出刑事指控。

國家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表示,政府一直在打擊離岸稅務欺詐行為,並指出上周執行的兩份搜查令涉案金額達7,700萬元,就是由巴拿馬檔案中收集的資訊。

這兩份新的搜查令是溫哥華政府稱之為「重大離岸逃稅案件」的一部分,有 40名刑事調查員參與。該案件是CRA正在進行的52宗國際和離岸逃稅調查之一,其中5宗涉及巴拿馬文件中提到的納稅人。

但自由黨參議員唐尼(Percy Downe)表示,他關心調查這些案件需要多長時間,其它國家在三年裡已收回5億美元,「我們從加拿大稅務局聽到的是,他們還在忙」。

唐尼表示,澳洲等國家努力追捕稅務欺詐行為,引致個人和企業更少試圖利用離岸天堂避稅。反觀加拿大沒有收到巴拿馬文件涉及的任何資金,他指「評估資金」和實際追款不同。

CRA表示,由於不會追蹤欠稅的款項是否來自特定的審計或調整,因此無法提供因巴拿馬文件而收取的稅款數字。

更多加國新聞
斯省器官捐贈假定同意法案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周二發布了一份擬議中的法案,將對捐贈採納假定同意(presumed consent)原則,如若通過,斯高沙省將成為北美首... 詳情
女子光天化日遭槍擊
【明報專訊】北溫市中心的中央龍士代區(Central Lonsdale)昨日上午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女子在大白天遭受槍擊,目前命危,正在醫院救... 詳情
街車客增逾萬 行車減5分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他將會在下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支持把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永久化。 莊德利指出,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推... 詳情
接火警鐘誤鳴4800宗
【明報專訊】去年多倫多消防局共接報4800宗火警鐘誤鳴﹐其中80%來自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詳情
蘭花展4月中旬登場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第18屆蘭花展覽﹐將於4月13、14兩天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2天展期中﹐來自各地方的蘭花協會、蘭花供應商和愛好者﹐將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